法國多家醫院停用中國口罩:一戴上就覺不對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中共「口罩外交」頻頻受挫,近日法國多家醫院曝光,中國製造的KN95口罩品質低劣,無法有效抵擋中共病毒,導致多名醫護人員感染,已決定停用。醫院人員說,口罩一戴上就覺得「不太對勁」。

當地時間2月22日,法國調查新聞網站Mediapart報導說,去年春天,法國政府因口罩庫存告急,以高價向中國購買2.03億個KN95口罩

由於法國疫情升溫,近日這些中國製造的口罩被大量發放至醫院。法國海濱城鎮昂代岱(Hendaye)一家公立醫院,在1月份收到一批中國製KN95口罩。

然而,這批中國口罩明顯存在質量問題。該院的工會代表說,口罩一戴上馬上就覺得臉部「不太對勁」,「因為耳帶有問題、太鬆了」。

這位代表還表示,口罩抵達15天後,醫院就有20位醫護人員確診中共病毒。院方2月決定,緊急停用這批中國製造的KN95口罩。

報導稱,從去年春天開始,法國多家醫院出現群組感染,儘管採取嚴格防疫措施,但今年冬天群組感染狀況卻倍增,懷疑可能與中國製造的KN95口罩品質低劣有關。

法國外科手術聯合會(Collectif Inter-Blocs,CIB)和急診中心聯合會(Inter-Urgences,IU)2月共同發表一份全國諮詢報告,在回收的447份問卷中,有超過2/3的醫護人員表示,曾使用過中國製造的KN95口罩。

報導披露,根據法國參議院疫情管理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去年2月到3月間,法國公共衞生部(SPF)向總部位於中國深圳、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企業「比亞迪」(BYD)購買KN95口罩。

法國衛生部原本要購買歐規FFP2醫用口罩,但調查發現,衛生部在合約上僅要求「符合歐洲規格」或「符合中國KN95等同規格」的口罩。之後,雙方又修改合約,僅註明採購KN95口罩。

報導稱,如今歐規FFP2口罩(相當於美規的N95)貨源充足,但法國政府卻持續向醫院發放中國製造的KN95口罩。醫護人員質疑,政府只顧著出清庫存,無視醫院群組感染愈發嚴重的情況。

據悉,西班牙等其他歐洲國家在FFP2口罩貨源充足之後,自去年10月1日開始,禁止出售KN95口罩。許多公衞指導單位已停止發放KN95,認為其有效性不如FFP2。

報導指出,KN95口罩品質不達標的問題,也發生在比利時、荷蘭等多個歐洲國家。

2020年初,由於中共政府隱瞞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在全球大流行。而中共此前已開始在海外掠奪式搶購口罩等醫療物資,導致不少國家面臨瘟疫侵襲時,出現口罩等物資緊缺。

中共政府則在危急關頭推行「口罩外交」,以醫療物資要挾他國。當時法國總統馬克龍向習近平提出購買10億個口罩,中共當局以華為5G進入法國作為交換條件。

然而,中國製造的口罩頻頻爆出品質問題,被荷蘭、加拿大等國要求停用和退貨,令中共顏面盡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