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成林被軟禁 黑保安不讓公民錄像 態度兇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重慶市公民趙亮、何朝正、李學志等一行11人,日前到重慶北碚區蔡家崗三溪村探訪維權人士肖成林,給他拜年,卻遭到看管肖成林的黑保安阻撓,不讓錄像,態度極其兇惡。

肖成林長期被監控,21號下午,重慶公民趙亮、何朝正、李學志、劉高勝等一行11人,來到肖成林的租住處,想和他一起吃個年飯。

重慶公民趙亮:「我們去看他的時候,他是被非法控制在家裡,21號下午去的,我們就是想過去看看,他不是過年沒出來嗎,不允許他出門,我們就說,過年我們在一塊吃飯的時候,肖成林沒來,後來我們就說,單獨到他家去給他拜個年,大家在一起吃個年飯。」

據肖成林透露,看守他的人一天12人,分兩班,每班6人,另有4人在附近,這些人在肖成林的住處旁搭了一個棚。重慶公民趙亮表示,黑保安不讓錄像,其中2人態度特別兇,他們害怕被曝光。

趙亮:「應該是社會上的二流子,他們僱用的全是痞子,來監視訪民們,他們在肖成林住的地方搭了一個棚,我們就是錄像嘛,這兩個人特別的兇,不讓我們錄像,他們害怕醜惡的行徑曝光。」

1995年,肖成林因拒付65元不合理農業稅而被抄家,他的6萬元現金被抄走。他為此告狀、到北京上訪,卻遭到當局拘留勞教。2017年2月,他又到北京新華門喊冤,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刑滿出獄後,一直被長期監控。

趙亮:「肖成林就是一個正常的老百姓,合法的公民,長期被他們管控起來。怕錄像就是怕他們這種犯罪行為曝光,所以我們錄像當時,他就特別的兇,要打人那個樣子,那天要是人少了,也可能就被他們打了。」

趙亮指出,在這個號稱依法治國的國度裡,這種不法行徑比比皆是,罄竹難書。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