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只批部份救濟 德州請求全範圍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在遭遇大規模的冬季風暴造成的大範圍破壞後,德克薩斯州州長請求聯邦政府對德州全州範圍內的重大災難救濟,但總統拜登只批准了部份縣,而不是全部。

德克薩斯州有254個縣,最初只批准了77個縣。德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在上週六發表的一份新聞稿中說:「這部份批準是重要的第一步,德克薩斯州將繼續與我們的聯邦合作,以確保所有符合條件的德克薩斯人都能獲得他們所需的救濟。」

週一(22日),又有31個縣被批准可獲得救濟。白宮稱,他們正在研究有關這場风暴造成影响的更多數據。

「隨著更多評估工作的完成,我們期望會增加更多的縣,這也是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初步評估的意見。」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說,「與此同時,總統已經要求FEMA儘其所能,迅速向德克薩斯州分發援助。」

德州緊急事務管理處(TDEM)處長尼姆·基德(W. Nim Kidd)希望,所有254個縣都能得到聯邦援助。基德堅信,德州的所有縣都會達到聯邦政府所設的門檻。

德州13名民主黨議員與基德一起敦促FEMA批准全州範圍的救濟。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莉琪·弗萊徹(Lizzie Fletcher)說,「這是獲得必要資源幫助我們州恢復和重建的重要第一步。」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和特德‧克魯茲(Ted Cruz)上週五寫了一封信給拜登,請求聯邦援助。他們寫道:「由於2021年2月11日開始的冬季惡劣天氣,德州所有254個縣都將獲得援助。我們敦促您批准這一請求,以確保所有受此次災難影響的德州人的健康和安全。」

據報導,有限的聯邦援助主要集中在休斯頓、奧斯汀和達拉斯地區。對於為何有選擇的幫助德克薩斯州,白宮和FEMA尚未作出解釋。

左派則趁機指責德州人。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因為保守派並不認同綠色新政是要走的路,所以現在德州正在付出代價,「我希望他們吸取教訓」。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