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堵訪民進京 外圍防線撒至山西內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中共今年的「兩會」即將於下週舉行。為防止外省訪民進京上訪,當局啟動了所謂『護城河』防線,其防線外圍已撒至山西、內蒙古等地區。有的地方政府直接在訪民家門口安排人員24小時看守。北京市還在嚴防外省人入京的同時,強化了對入京郵件及快遞的「安檢」。

中共全國第13屆政協及人大會議,將分別於3月4日及5日在北京召開。為確保會議期間不發生重大事故,中共當局動用了數十萬人員,在北京市展開大規模安保巡邏。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為了防止外省市的訪民入京,當局已經在北京市周邊地區加強封鎖,沒有北京居住證的外省人,一律禁止進京,形勢很緊張。

北京居民李莉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披露:「北京為了開兩會,已經啟動了『護城河』防線,像北京周邊的河北、山西、內蒙等地設立防線,不准外省人進入。」

北京居民張雪梅則透露說,已經有瀋陽、哈爾濱等地的訪民在試圖進入北京時被公安阻止。例如,遼寧阜新有姐妹倆欲坐私家車進北京,結果在通州被查身份證時,公安查到她們是上訪人員,於是立即將她們控制,等當地來人把她們「截回家去」了。

有的地方政府還在訪民家門口安排人員看守,不允許訪民出門。

江蘇泰興維權人士陸建榮說:「訪民家裏來五、六個人看守他們,不讓他們出門。我們泰興市裏面就有一個訪民被看住了,走不了。」

他還披露,對於特別「敏感」的人物,有些地方的國保會以讓其旅遊的名義,限制他們的行動自由。

陸建榮表示,因為要開兩會,政府人員也給他打了電話,警告他不要在網上發任何「影響政府形象的帖子」。

北京當局在嚴防外省上訪人員進京的同時,對於所有進入北京的郵件及快遞也加強了「安檢」。

中共國家郵政局日前發公告宣布,從2月25日至兩會閉幕次日,所有進京的郵件和快遞都將接受「二次安檢」,無安檢標識的郵件、快遞一律退回,不予中轉投遞。

公告還稱,各地快遞公司如果發現違規收寄禁寄物品的情況,要向相關郵政管理部門移送案件線索。同時要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從重從快辦理行政處罰案件」,嚴厲查處企業違反寄遞安全的所謂「三項制度」的行為。

此外,中共國家郵政局近期的通告還宣稱,為了維護所謂「基層網絡穩定」,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山東、遼寧省(區、市)的郵政管理局,將加大檢查和責任追究的力度,著力構築所謂「環京寄遞安全『護城河』防線」。

(責任編輯:竺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