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江澤民死後遭清算 博裕資本部分移往新加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孫江志成,其創立的私募資金公司博裕資本,近日被外媒爆出,部分業務已經從香港總部遷往新加坡。報導指,博裕資本外移,主要是擔憂94歲的江澤民一旦死亡,家屬和親信可能會遭到清算。

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稱,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所創立的私募資金公司博裕資本,已將部分業務從香港總部遷往新加坡。報導指出,博裕資本自2019年底開始逐步移往新加坡,主要是擔心94歲的江澤民出現變數,家人與親信恐遭到清算。

2010年博裕資本成立於香港,聯合創辦人除了江志成以外,還有童小幪、張子欣以及已過世的張雪征,報導指出,童小幪近期獲得新加坡的永久居留權,並在一家同樣叫做「博裕」的基金管理公司擔任CEO,而另一位創辦人張子欣據傳也已經移居新加坡。

博裕資本也是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集團的幕後投資者之一,2012年博裕資本聯同中信集團等組成的財團,購入阿里巴巴約5%股份後,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獲利甚豐。之後,博裕資本又透過私募基金「北京京管」,持有螞蟻金服近1%的股權,成為螞蟻10大股東之一,不過,螞蟻的招股說明書並沒有提到博裕與北京京管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