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放衛星?黨媒稱海歸碩士自願收廢品 月入5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中國經濟陷入困境,黨媒不斷炮製「放衛星」式的新聞來營造「經濟繁榮」假象。日前成都黨媒宣稱,一名海歸碩士「辭去高大上職位」,加入了「月入2萬至5萬(人民幣,下同)的收廢員」行列。

中共成都市政府新聞辦所主管的紅星新聞日前報導,31歲的海歸碩士張泉是新疆人,本科和碩士學位都是在英國留學取得的,畢業後回新疆工作,之後又落戶成都,當過汽車銷售和金融行業分析員。

後來,他「辭去」了金融分析員的工作,加入四川收廢猿環保公司,成為該公司學歷最高的「最基層的廢品回收員」,忍受著垃圾的腐臭,與回收廢品的大爺大媽們打交道。

報導稱,張泉選擇收廢品是因為「收入高」,每裝滿一車紙板就能收入「數百元」,如果每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多裝幾車,就能達到「數萬元」的月收入。

報導還稱,張泉說,剛開始收廢品時,他不敢告訴花錢供他出國留學的父母,但父母知道後也「很支持」。

目前中國經濟不斷下滑,公司、商舖大量倒閉,甚至許多高學歷人士都紛紛加入了失業大軍。不過,上述「收廢品也能月入5萬」的報導,似乎讓人絲毫感覺不到中國經濟的蕭條。

去年5月黨媒宣傳重啟地攤經濟時,中共央視曾報導,江西省南昌市開放夜市後,一個大排檔業主的收入「至少每天都是在3萬元以上」。這種收入水平被網友譏諷為「印鈔機水準」。

6月,新華社又接連發文,聲稱內蒙古沙漠試種旱稻「畝均收入1萬元以上」,河南延津縣通郭村小麥達到「畝產1710.4斤」,都被網民認為是在「放衛星」。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