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共軍死傷數 旅美青年遭通緝抄家死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中共官方近日公布去年中印邊境衝突的中方人員死傷數字,遭到部份中國網民質疑。中共公安隨即抓捕了幾名提出質疑的網民,同時對旅居海外的青年王靖渝在網上跨境追逃。王靖渝日前向外媒披露,自己在重慶的家已被中共抄過,自己還受到死亡威脅,父母也受到牽連。

當地時間週日(2月21日),重慶市沙坪壩區警方發布公告,宣布以涉嫌尋釁滋事和「侮辱詆毀英烈」的罪名,對旅居美國的19歲中國青年王靖渝處以刑事拘留並「上網追逃」,其在微博上的帳戶隨即也被封號。消息傳出後,海外華人紛紛在網絡社群中相互詢問,王究竟發表了什麼言論而遭致中共公安境外通緝

週二,現為美國永久居民的王靖渝接受了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講述了自己被跨境通緝的具體原因,以及他對中印邊境衝突和中共政府的本質的看法,並披露了他在中國大陸的父母因他的言論而無辜受到的牽連。

據王靖渝講述,幾天前中共官方宣布,去年6月15日在中印邊界發生的暴力衝突中,中方有4名軍人「戰死」,另有1名軍官重傷。王靖渝隨後在綿陽警方的網絡警情通報下留言,先後寫了三條評論,內容是:稱贊印度人「這件事幹得好」,中共軍人「死的好」;質疑中共軍人「難道就死了這麼幾個?」;質疑如果中方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中共政府為什麼要拖延好幾個月才發布死傷人數?

不料,警方隨後就抄了王靖渝在重慶的家,他的電腦、 iPad、玉石、外幣等都被警方抄走,而且警方沒有出具任何扣押通知書。由於王靖渝本人不在中國大陸,警方便將他的父母用手銬制服,並帶到派出所進行盤問。此後接連幾天,他們白天把王的父母抓走,拷在鐵椅上進行審問,晚上放他們回家。

王靖渝說,他父母的工作單位現在都不讓他們繼續回單位工作了,警方威脅他3天之內回國,否則就扣留他的父母。他甚至還收到了來自土耳其和保加利亞的電話,對他進行死亡威脅。他感到自己現在無論是在歐洲還是在美國,可能都不安全。

當被問及如何看待中印邊境衝突事件時,王靖渝表示,他在網上看到過這方面的視頻短片,知道中印衝突是因中共軍方主動挑釁而引發的,結果卻因為中共軍人自身素質和軍事能力較差,不敵印度軍人,造成了嚴重傷亡。而中共政府卻對外編造謊言,說成了5個中共軍人與200個印度軍人戰鬥後英勇犧牲(或重傷)。

「 一個大國,應該講事實。中印邊界爭議是長久問題,一方越界,另一方過去提醒沒問題。」 王靖渝說,在海外,不管是牆內還是牆外的視頻,人們都可以看到聽到,共軍團長一句又一句辱罵印度軍人,還罵翻譯,命其「你就把我的意思直接翻譯,你說叫他滾」,而印度軍人的反應比較溫和。

他表示,對於這些事,中國的媒體當時不報導,而是過了那麼多個月才報導,內容還完全是捏造的,罔顧事實。他表示:「我們不希望活在一個充滿謊言的國家。」

王靖渝還指出,那些死去的中共軍人並非烈士,因為這事本身是由中方人員辱罵印度軍人挑起的,「只能算作尋釁滋事後不敵對方而戰死沙場」,不應該鼓勵中共軍人隨意去挑釁其他國家的軍人。

對於至少7位中國網民因質疑中方死傷人數而遭抓捕、而且其自身也遭中共警方跨境「追逃」的情況,王靖渝表示,對某個事件提出質疑,任何中國公民都有這個權利,中共政府公布的《憲法》上也講中國人有言論自由,但實際上,中共當局並不保障中國公民的這項權利,他們幹的事,不像是一個正常的國家政府所做的事情,「更像是一個幫派、土匪窩搞的事情」。

他指出:「如果不利用刑事手段迫害傳播真相的群眾,(中共)政黨有可能不保……哪裏有問題,中共就制定一個法律來迫害人民。」

王靖渝最後表示,「歷史會記住正義的一方」。他強調,他想讓更多中國人知道中共是什麼樣的政黨,又是如何竊取政權的,「我想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責任編輯: 竺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