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呈異象:鄭州正月大雪 雷電交加(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週三(24日),中國鄭州市突然發生罕見的「雷打雪」氣候現象,雷電交加之下,天降鵝毛大雪,令中國網友大為震驚,並紛紛留言稱,老輩人都說這種異常現象是大凶之兆。

當地時間2月24日晚間,河南省鄭州市天降大雪之際,突然爆出巨大的雷聲,天空中也不斷閃現巨大的閃電,讓當地的網友大為震驚。網友們紛紛在網絡上發帖,向其它地區的網友告知鄭州剛剛發生的異常天氣狀況 ,很快就有網友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傳了當晚鄭州的「雷大雪」視頻短片。

有氣象愛好者當天深夜在網絡論壇上發帖指出,從官方發布的雷達拼圖上可以看到,24日晚間大約10點左右,中國北方的黃河下游到淮河以北地區出現了大規模的雷達回波,表明牛年第一場大範圍雨雪天氣正在進行中。

其中,河南境內紅色的雷達回波形成了一條驚人的回波帶,而當地正在下大雪。隆冬時節,出現這種「雪颮線」是極其罕見的,而這條驚人的回波帶在席捲了山西南部多地後,抵達鄭州附近。

有不少鄭州網友反饋,當晚在鄭州聽到巨響,有人懷疑是人工增雪炮彈發射的聲音,但更多網友堅稱是打雷,還有不少網友拍到了天空中雷電交加的視頻短片。

而中央氣象台的地閃監測圖上也顯示,山西、河南多地在24日都有密集閃電(+和-號代表著正地閃和負地閃)。河南省新鄉市氣象台也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與此同時,很多省份同步發布暴雪預警。

中國中央氣象台的地閃監測圖。(網絡截圖)

這一切都表明,24日晚間在河南省多個地區發生了暴雪和雷電同時降臨的「雷打雪反常氣候現象。

這位氣象愛好者在帖文中指出,過去一般都是長江或者淮河流域在2月底3月初出現大暴雪、大濕雪天氣,今年卻反常的出現在黃河中下游的山西、河南兩省,而且氣溫還是在接近30度之後突然降下來的。帖文驚呼,「真是反了它了」。

在中國大陸網站的相關報導下,眾多中國網友也紛紛留言指出,按照老一輩人的說法,像這樣在正月裏發生「雷打雪」的天氣,是大凶之兆。

(網頁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