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遇襲頻生 紐約市警察局鼓勵報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紐約市警察局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組長,在週三下午舉行記者會,針對近期發生的幾起仇恨犯罪事件,進行通報,請看報導。

在去年8月,紐約市警察局成立了亞裔仇恨犯罪專案組,華裔警監盧曉士擔任組長,該組目前有25名、能說11種不同語言的警員,呼籲華人民眾遇事要報案。

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專案組組長 盧曉士:「不管是何種罪,罪案就是罪案,都不能姑息,不論我們能否證實這是否仇恨犯罪。」

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專案組組員 羅騰:「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受害者不跟警察報案,這是首先第一步要去做的。因為我也了解,很多人擔心,警察在一個很嚴肅的位置,他們不想跟我們警察聯繫,但是你們需要跟警察報案,要不然我們不知道怎麼幫助你們。」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數據,截止目前,有2起針對亞裔的案件列為仇恨犯罪;2020年有28起針對亞裔的攻擊事件,警方逮捕了18名嫌犯;而2019年只有2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