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口罩安全性成疑 法國多家醫院停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下面請宇亭為我們帶來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中國製口罩安全性成疑 法國多家醫院停用

法國多家醫院,最近因為質量問題,停用中國製造的KN95口罩。

去年春天,法國政府口罩庫存告急,以高價從中國採購了2.03億個KN95口罩。

2月份的一個全國性諮詢報告顯示,有3分之2的醫護人員,曾使用過中國製的KN95口罩。而醫院從去年春天開始有群組感染出現,並且疫情不斷加劇,令人懷疑醫院群組感染與中國製的KN95口罩有關。

另外,中國製口罩,在抵擋病毒的有效性上,也不如歐洲規格的FFP2醫用口罩,除了測試項目、細節與標準不同外,甚至無法完全貼合所有臉型。南特醫學中心在醫護人員試戴口罩後,將10萬個公衛署發放的KN95送回了倉庫。

同樣問題也出現在多個歐洲國家,如比利時、荷蘭等。荷蘭在下放到各醫院後,因為發現口罩質量不佳,緊急召回60萬個口罩。

美國或聯手台日澳盟友 脫鉤中國供應鏈

再來看到,美國方面正在推動與盟友合作,加速與中國產業鏈脫鉤。日本《日經新聞》週三報導,獲取美方行政令草稿,拜登將與盟友合作,發展全國供應鏈策略,包括半導體、電動汽車電池、稀土和醫療用品等,擺脫對中國製造的依賴。據悉,晶片生產方面將與台灣、日本、韓國合作,稀土方面則是與澳大利亞以及亞洲多國合作。雖然外界如此解讀,但拜登週三簽署的該行政令,並未提出具體措施,只是要對美國的供應鏈進行審查和評估。

中共兩會在即 北京安保升級

中共全國兩會,即將在下週召開,中共當局從本週起,再次升級維穩安保措施,對進入北京的郵件和快遞,都將進行二次安檢,沒有北京居住證的外省人都被禁止進京。而沒準備進京的訪民,也被維穩在當地,江蘇泰興維權人士陸建榮告訴記者,有訪民家裡來了5、6個政府人員看守,不讓出門。還有的訪民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脅與恐嚇,讓他們在兩會期間噤聲。也有視頻流出,一名哈爾濱訪民試圖到北京上訪,但被當地公安強行攔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