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下令樹立「正確黨史觀」 專家:黨史即謊言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中共建黨百年前夕,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黨史學習大會,要求樹立所謂的正確黨史觀,並旗幟鮮明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有學者評論說,中共黨史就是一部謊言史。所謂的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其實是擔心謊言不斷被揭穿而失民心。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2月24日印發通知,要求黨員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20日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通知要求,推動全黨深入學習領會習思想,更好總結中共的所謂歷史經驗,認識歷史規律,具有重大意義。

通知還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樹立所謂正確的黨史觀,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所謂的中共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和重要人物,並要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

法廣刊文說,習近平的講話遭到大量中國網友詰問,當中一個重點問題是「中共黨史經得起歷史考驗嗎?」包括過去大躍進、人民公社、超英趕美等失敗政策,餓死中國數千萬條人命,卻被中共官方稱為「自然災害」。

新華社前記者楊繼繩在其著作《墓碑》中點出,中共到現在都沒有打算恢復歷史真相,而該書也被查禁。此外文革十年,中共也不承認是由毛澤東發動,目的在於剷除異己。官方甚至在教科書中修改史實,不認毛犯下錯誤。

此外中共對1989年爆發的六四天安門民主運動,出動軍隊屠殺青年學生與民眾。官方至今仍沒有公布遇害死難人數,還將大屠殺粉飾為「風波」。

對中共文革史有深入研究的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圖書館教授宋永毅對美國之音分析說,中共的歷史就是建立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上的。現在習近平要求全黨拒絕「歷史虛無主義」,樹立正確的黨史觀等,實際上是擔心謊言不斷被揭穿中共失民心。

宋永毅說,中共原來被掩蓋了的黨史真相不斷地被揭露出來。他在全國人民也好,全黨也好,心中對他以前製造的那些謊言就產生了懷疑,失去了信心。所以他現在就要利用中共政權強烈地掩蓋這些被揭露的歷史真相,重新用謊言統一起來。

他表示,講得難聽點就是謊言治黨,然後又達到謊言治國的目的。歷史最重要的就是真實兩個字。大到一個國家,一個黨的歷史,小到一個村莊,一個學校的歷史。如果你離開了真實,一定是統一到一個虛假的歷史中去。這是不可能成功的。

宋永毅說,缺乏真相的歷史其實就是「歷史虛無主義」,這反而是習近平想要的。他要把它變成更為嚴格的一個研究歷史寫作或者揭示歷史真相的禁區。就是他不讓你知道的,哪怕你已經知道了,他也要把它篡改,他也要把它重新閹割掉。

前紐約新學院大學訪問學者、中國知名公共知識分字徐友漁表示,中共談黨史的目的是為當今服務。中共黨史不僅「姓黨」,而且還要姓黨的一把手的姓氏,因此其黨史總是被拿來塗抹和改寫。

事實上,大紀元2014年發表特別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一書,早已經給為禍人間一個多世紀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特別是中國共產黨蓋棺論定。

書中說,縱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其所到之處永遠伴隨著謊言、戰亂、饑荒、獨裁、屠殺和恐懼;傳統的信仰和價值觀被共產黨強力破壞;原有的倫理觀念和社會體系被強制解體;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與和諧被扭曲成鬥爭與仇恨;對天地自然的敬畏與珍惜變成妄自尊大的「戰天鬥地」.

由此帶來的社會道德體系和生態體系的全面崩潰,將中華民族乃至整個人類拖向深重的危機。而這一切災難都在共產黨精密的策劃、組織和控制下發生著。中國共產黨不願順應歷史的潮流自動退出歷史舞台,而是施展在幾十年的政治運動中積累的集邪惡之大全的各種流氓手段,開始了又一輪尋找合法性、圖謀起死回生的狂亂掙扎。

改革也罷,開放也罷,中共的目的只是為了死死維持其集團利益和獨裁政權。 最可怕的是,中共正在傾其全力,摧毀著整個民族的道德根基,企圖把中國人都變成大大小小的、程度不同的流氓來給中共提供「與時俱進」的生存環境。

為了民族的長治久安,為了讓中國早日步入沒有共產黨的時代而重塑民族的輝煌,在歷史的今天,認清共產黨為什麼要耍流氓及其流氓本性,也就變得尤為重要。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