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強烈譴責中共在新疆的暴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5日訊】加拿大國會日前通過動議,確認中共在新疆的暴力統治,符合聯合國大會第260號決議中《群體滅絕罪公約》定義的犯罪。加拿大各黨派議員們在之前的國會辯論中,強烈譴責中共的犯罪行徑。

議員指出,中共在新疆的群體滅絕犯罪,證據確鑿。

動議發起人、保守黨外交事務評論家、國會議員莊文浩:「不斷曝光的衛星圖像、倖存者的證詞、洩露的文件、走私的視頻和眾多其它來源,證據令人信服。」

國際調查記者聯合會文件,披露了新疆「再教育營」的真相。

國會議員莊文浩:「中共思想灌輸,酷刑和強迫勞動。婦女,男子和兒童被囚禁,沒有逃脫的機會。婦女遭受性暴力,大規模被強迫絕育和墮胎。從2015年開始的三年內,維吾爾族人的出生率下降了60%。」

新疆已變成維吾爾人的露天監獄。

國會議員莊文浩:「(中共的監視系統)跟蹤每一個穆斯林,任何未遵守當局意旨的維吾爾人都會被標記逮捕和拘留。沒有程序上的公平,只有野蠻的專制暴力。」

維吾爾族婦女遭受輪姦迫害,摧毀身心。

保守黨國會議員奈莉-申:「維吾爾族婦女被輪姦,她們(有的)不僅被殺害,過程中,還遭受了精神與心靈的侮辱和摧毀。整個過程令人厭惡,這種暴行必須被曝光。」

議員指出,中共是一個恐怖犯罪集團。

自由黨國會議員約翰-麥肯:「恐怖份子、有組織犯罪、流氓政權,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標誌。它違背任何國家的規則、文明價值觀和法律。」

魁人黨國會議員斯蒂芬.貝格隆認為,加拿大應履行已簽署的《防止和懲治群體滅絕罪公約》的責任,制止中共的犯罪。中共大規模的人權迫害,不僅涉及新疆、西藏等少數族裔,還包括法輪功等信仰團體。

國會議員、綠黨前黨魁伊莉莎白-梅:「法輪功學員遭受活摘器官和酷刑迫害,涉及當事官員,他們要求加拿大政府,通過《馬格尼茨基法》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

國際社會應聯手制止中共群體滅絕犯罪。

新民主黨外交事務評論家、國會議員傑克.哈里斯:「新疆事件關乎最基本的人權,像加拿大這樣的國家都有責任,尋求國際社會的共同行動,制止中共的犯罪。」

加拿大國會通過的確認中共在新疆群體滅絕的動議,還包括一個修正案,呼籲國際奧委會取消2022年北京奧運會主辦權。

當天,海外新疆維吾爾等族裔人士,冒著風雪在首都渥太華市中心國會廣場,舉行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