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脫貧攻堅是「人間奇蹟」民眾反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中共25號召開全國脫貧表彰大會習近平宣布近億人口脫貧,創造了「人間奇蹟」。但大陸民眾表示 ,貧窮的標準線太低,連中共黨員都質疑所謂的脫貧宣傳。

週四,在中共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習近平說,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近一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創造了「人間奇蹟」。

過去脫貧表彰大會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舉辦,但這次由黨中央、國務院名義召開,中共想在二十大前,藉扶貧為習近平個人豎立形象的意味濃厚,卻遭老百姓質疑。

上海市民陳先生:「習近平搞這個好大喜功的作法。你拿他讓全國人民搞一個普查,尤其到貧困山區,允許別人說真話,你們倒底,我們生活倒底算不算脫貧,你讓貧困人來說到底脫貧了沒,窮人說脫貧了沒有,而不是國家領導人說,到底脫貧了沒有。」

中共所謂脫貧的「現行標準」,沿用2010年農民人均年收入2300元,按照物價等指數換算,2020年4000元,平均月收入僅333元,折合每天1.72美元,低於世界銀行對低收入國家貧困線的標準——每人每日1.9美元。

上海市民陳先生:「很多共產黨自己幹部都覺得,他們有反對意見,這種說法怎麼能說是脫貧呢?李克強的那個講話說,六億人一個月一千元,他的說法是有指的,他認為,一千元以下收入只能算勉強保持生活,可是你三百塊收入,不能算脫貧啊,怎麼能算脫貧啊,那你貧的概念是什麼啊?」

大陸民眾王女士說,所謂脫貧多是喊口號,自己的父親回到河南農村,親見當地生活困難。

大陸民眾王女士:「基本上他們那邊生病了,沒錢去醫治的,我爸還好有退休金,還好可以,他們那裡是一中風就待在家裡,家裡面看看,也就沒治了。他根本沒錢治療的,這麼多費用,沒錢治療的。農村真的好苦,你不好生一點病,生病就是硬扛,扛不過去就是死。」

王女士說,許多人和她一樣,根本不相信共產黨宣傳的任何事情。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