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染疫死亡日增1萬 德國進入第三波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1256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49萬人。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由於變種病毒的傳播,德國已進入「第三波」疫情。在美國,則是出現了新的變種病毒。

週四,美國新增7萬4502例確診,3千230人死亡,累計死亡超過50萬5千人。

兩個獨立研究小組在紐約市和美國東北部地區,發現最新的變種病毒,命名為B.1.526。過去兩週,這種病毒檢出率上升到12.7%,令人震驚。

一名報導副總統賀錦麗的記者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後,白宮對新聞簡報室進行徹底消毒,並展開聯繫追蹤。

阿拉斯加州長邁克·鄧利維的辦公室宣佈,鄧利維週二感到不適,週三檢測呈陽性 ,目前在家隔離,有輕微症狀。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鑒於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開始傳播,德國實際上已經進入「第三波」疫情。

默克爾敦促在重新開放問題上不能操之過急,否則無法承受疫情再次反覆。

德國累計超過242萬人確診,6萬9173人死亡。

法國週三新增3萬1518例,是去年11月中旬以來最大單日增幅。過去24小時,增加277人死亡,前一天為431人。

法國民眾週四開始,可前往家庭醫生診所接洽注射阿斯利康疫苗。不過,數量只能滿足250萬人。

日本東京都單日新增340例,連續19天低於500。全國累計超過42萬例確診,7千715人死亡。

東京奧運會聖火將於3月25日開始傳遞。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宣佈聖火傳遞活動防疫措施,呼籲民眾通過直播觀看。

當局稍後將決定觀眾人數上限,以及是否開放海外觀眾參加。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