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出現更可怕變種病毒 恐降低疫苗效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紐約地區的變種病毒數量正在不斷增加,而近期有研究發現,在紐約市一種新興的變種病毒已經迅速傳播,該病毒不僅傳染率更高,還可能會影響疫苗效力。

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紐約州24日檢測278,942人,確診8,746人,確診率3.14%,七天平均確診率3.34%,住院人數5,703 人,新增死亡89人,總死亡人數達到38,227人。

研究:美國紐約出現更可怕變種病毒

哥倫比亞大學和加州理工學院的兩個研究團隊,在研究中發現紐約出現了一種新興變種病毒。該病毒目前被稱為B.1.526,其突變方式與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相似,但這種病毒的突變體,可以大幅減弱單克隆抗體和疫苗誘導抗體的作用。

哥大研究學者指出,該變種病毒早在去年11月,就在紐約的病毒樣本中被發現,而到了今年2月中旬,已經合計占紐約市病毒庫存儲序列的12%。

而加州理工學院則發現了該病毒兩個版本的新變體,到2月中旬,兩者相加,已經達到總感染案例的27%。

儘管兩項研究均未經過業界審查,但專家表示,兩個不同研究小組得到的結果卻是一致的,這表明該變種體確實在擴散。

洛克菲勒大學免疫學家米歇爾‧努森茨威格(Michel Nussenzweig)博士告訴媒體,與正在加州傳播的變體相比,紐約的毒株更讓他擔憂。

興奮並謹慎 紐約市初中學生返校上課

週四(2月25日),數萬名紐約市6到8年級初中學生,開始恢復面授課程。週四一早,大量返校學生,在曼哈頓上東區的一間學校排隊等候進入。

家長 Noel Villamil:「我很高興女兒能回學校上課,我覺得親自和其他朋友社交,對她來說很重要。但是我也希望防疫措施能做好,避免互相感染。」

學生 Madeleine:「回學校上課很興奮,比起學更多東西,我更想多多社交。」

返校上課的學生,需要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和接受隨機病毒檢測。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自本學年開始,紐約市學校內已經做出50萬次病毒檢測,3萬教師接種疫苗。

紐約州與AAA合作 辦理部份DMV業務

紐約州宣布,州車輛管理局DMV將與美國汽車協會AAA合作,讓會員可以在AAA位於紐約市、長島、和上州的六個分區辦公室,辦理DMV的部分業務。

這些業務包括,駕照或身分證的更新、升級、替換、更改信息,以及車輛註冊的更新、替換和更改住址。AAA會員可以在網站查詢服務細節和辦理地點。

AAA Brooklyn
2334 Ralph Avenue
Brooklyn, NY  11234

AAA Manhattan
1881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23

AAA Queens
20-11 Frances Lewis Blvd.
Whitestone, NY  11357

AAA Garden City
1140 Franklin Avenue
Garden City, NY 11530

AAA Nanuet
38 Rockland Plaza
Nanuet, NY 10954

AAA Yonkers
2349 Central Park Avenue
Yonkers, NY 10710

駕照和非駕駛身分證服務:

更新
升級到「真實身分」或「加強版」
替換
申請退伍軍人設計
更該信息(如地址)

註冊服務:

更新
替換
更該地址

aaa.com/branches

紐約州DMV去年在疫情緩解之後重新開放,不過只接受民眾預約辦理業務,但由於人數眾多,很多服務預約不上或需排隊數月之久。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