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兩會臨近 導彈女專家被撤銷政協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在即,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導彈女專家張金紅,近日被罕見地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有分析認為,中國航天系或出事。

據中共新華社消息,中共政協主席會議24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撤銷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三研究院科技委常委、型號總設計師張金紅,政協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並提請政協第十五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張金紅是中共十三屆全國政協科技界委員。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張金紅是河南舞陽人;1986年在北京航空學院有翼導彈總體設計專業本科畢業,同年攻讀航空航天工業部導彈總體設計專業研究生;1989年8月參加工作。

張金紅曾任中國航天科工三院某型號副總設計師,並負責「第九個五年計劃」預研型號的技術抓總工作,曾獲中國航天部科學進步獎、中國航天科工三院二等功等。

2018年,張金紅位列政協全國委員會委員名單。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在2003年曾表揚張金紅為「導彈女專家」,指其把人生中最美好的17年,獻給了研製導彈。

但中共官方並未公布張金紅被撤職的原因。

習近平2月22日會見中國探月工程人員代表,強調不斷推進航天事業創新發展。蹊蹺的是當天,A股航天軍工板塊整體跟隨大盤下跌。兩家市值超過千億人民幣的公司–航發動力和中航沈飛分別以-8.39%和-7.93%領跌。

但中共官媒並未報導航天股突然罕見大跌的原因。不過,公開報導顯示,近年來,中國航天頻頻出事故。

2月1日,中共的雙曲線一號第2發民營商業運載火箭,在點火升空過程中出現異常。官方宣布發射任務失敗。

去年9月,中共發送「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運載火箭在飛行中出現異常,導致發射失敗。

7月10日,快舟11號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進行首次發射,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

6月16日,中共原計劃發射的最後一顆第三代北斗三號組網衞星,也因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出現問題,任務被迫延宕發射時間待定。

5月5日,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在海南文昌發射,其搭載的貨物返回艙試驗艙及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之後未能按原計劃返回著陸場。

4月9日,中共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發射印度尼西亞PALAPA-N1衛星失敗,火箭三級及衛星殘骸墜落。

除了中國航天頻頻出事故外,航天系統也屢曝光腐敗案。其中最轟動輿論的是,2019年網絡熱傳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航飛機)副總經理李守澤在運20飛機研製期間,貪污8億元,畏罪跳樓身亡。

據稱,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現任書記因貪污1億元也被審查。另有60餘名中干主動投案交待問題。整個一飛院領導班子都捲入了貪污案。

同年12月10日中航飛機通過《中國證券報》等平台發布公告稱:中航飛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李守澤於12月6日去世。但未說明詳情。

據稱,中國航天系統曾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利益地盤。江綿恆擔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期間,身兼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長期涉足航空航天系統。

江綿恆也曾經擔任「創新一號」小衛星的首席科學家,在2007年擔任繞月探測工程領導小組副組長、嫦娥工程副總指揮。2008年出任神舟七號副總指揮。據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在上海有一個航天局,與江綿恆也有關聯。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