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工作 年紀越大越要遠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每個人為了養家餬口,多少都要找份工作來做。在年輕的時候,只要合法,做甚麼工作都無所謂;但有些工作,隨著年紀漸長,應該要逐漸遠離,或是謀求轉型。否則現在賺來的錢,可能也只是日後的「買藥錢」。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常見的3種類型的工作,在時勢所迫的大環境下,可以當成過渡期的工作。但不管工資再高,也千萬不要戀棧,有機會就要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否則時間一久,極易賠上自己的健康,反而得不償失。

1、熬夜性工作

在現代社會,當人剛到一個新的職場打拚的時候,難免要經歷短暫的「熬夜」時光,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熬夜加班,也是為了能更快地適應這份工作。

但有些工作,它們主要是以長期性熬夜為主的。這類工作就算遇到了,也不能久待。

曾有網友分享自己為了賺一點加班費,沒日沒夜地工作,甚至有時還加班到凌晨兩三點。這樣的日子,一過就是數年。但是,就在他40出頭的年紀,他就在一次熬夜加班的過程中暈倒了。

幸運的是,那天他身邊還有個同事留下來一起趕進度,所以他倒下之後,同事立馬叫救護車送他到醫院,他才逃過鬼門關。

經過這次事件,網友感慨地說道:「以前認為加班多賺錢是好事,可經過這次之後才明白,如果不是運氣好,自己也就回不來了。」

很多時候,熬夜就是在「榨乾」身體的精力,破壞原本的健康作息規律。這一切的後果,是用錢改變不了的,因為錢終究買不回原本的健康。

2、汙染性工作

生活中有很多工作是屬於汙染性過大的工作,就像刷油漆、點電焊,它們所產生的汙染物,不僅對身體有害,也會在經年累月中銷蝕我們的健康。

當然對於沒有工作的人而言,只能嘗試去做。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容易被生活的現實和短暫利益所「一葉障目」。

像這種汙染性極強的工作,當人的身體出現狀況,甚至在老年的時候,問題就會逐沖浮現。那時也才會發現,這工作不僅連累自己,更連累家人。

很多時候,我們情願苦一點,或者幹一些汙染性低的工作,也別做一些對身體有害的工作。因為一個人的體力可以恢復,但所吸入的「汙染物」,它所造成的傷害是永久性的,一輩子都難以復原痊癒的。

3、「透支」健康的工作

要知道,我們能用信用卡將未來的錢透支,是因為這些錢在未來是可以賺回來的。但若盲目透支自己的健康去工作,那麼所透支的健康,是一輩子都無法補償的。

當人年輕時,因為身強力壯,需要一定磨練,也需要工作熱情,透支就是在所難免。但若人已步入中年階段,或者已到老年,那麼最忌諱的事就是輕易透支自己的健康。

就像一些人為了能突破職場瓶頸,會不斷參加飯局和酒會,一點也不在乎身體所發出的警訊。這也導致當今社會中,三高和中風的情況愈發年輕化。面對這樣的狀況,每個人都是要警惕的。

要知道,業績可以慢慢做起來,但健康卻需要無時無刻去保護,因為想來日方長,就要有「健康」作為基礎。

在未來的日子裡,這些對身體有害無益的工作,盡量別久待,否則賺回來的錢,有可能都不夠付醫藥費。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