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主宰:人間功過神皆知

田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每個人一生都會做一些好壞事。人做了這些事就完了嗎?其實不然,因為有專門記載人的功過的神,記下了人的一舉一動。這方面最直接的大概就是灶王爺了。我們把灶王爺貼在灶房可不是為了好看的,灶王爺在看著人是不是浪費糧食等。類似的神很多,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在神的監視之下。

唐朝貞元初年,丹陽縣令王瓊,連續三年想調升,每年都被駁回,因此感到很遺憾很氣憤。於是便到茅山道士葉虛中那裡齋戒住宿,求葉虛中寫表章奏報天帝來問吉凶。葉虛中當時已九十多歲了,不得已替他奏報。表章隨著香菸飛上了天,一會就看不見了。大約過了一頓飯的時間,那表章又掉到地上,有紅筆在表章末尾寫著:「受金百兩,折祿三年;枉殺二人,死後處分。」一年後,王瓊暴病而死。(出自《獨異志》)

對王瓊來講,不僅僅是得不到升遷的問題。減壽三年,死後在地獄還有更大的災難等著他。兩條人命可不是小事,不知道在地獄要吃多少苦。在世間人可以得到官職和福分,這些都靠自己平時的積累。

神在主宰著一切。做好事得福報,做壞事遭惡報。而根本上人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轉自正見網/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