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追不上變種速度? 專家:可能要再做新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面對疫情,許多國家陸續施打疫苗,不過變種病毒仍持續出現。美國專家研究發現,紐約及加州分別發現新的變種病毒,並迅速傳播。相較最初的病毒株,抗藥性來的更高。面對變種病毒,台灣專家表示,可能要重做新的疫苗。

中共肺炎病毒持續變異。24日,哥倫比亞大學瓦格洛斯醫學院發現一種新的變種病毒,被稱為「B.1.526」。是去年11月在紐約採集的樣本中發現,到今年2月中旬,B.1.526變種變毒約占紐約病例的12%。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目前的共同的結論就是,這些變異株都開始在逃離抗體的掌握,所以它都有一定程度的逃脫效果,可是逃脫效果比較完整的,還是在南非那一支病毒株,那一支看起來是逃脫的最厲害的。」

加州也發現一種新的變種病毒株(B.1.427/B.1.429)。專家研究後發現,這種加州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更強,比其他菌株高出19%到24%。目前當地已有50%的確診案例,與加州變種病毒有關,預計到這個月底,將佔據全州病例總數的90%。而且,與紐約B.1.526變種病毒,對部分現有疫苗的抗藥性來的更高。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要怎麼對抗變種病毒株,已經有正式的指引出來了,你是利用現有的疫苗加強效果,還是你要重做一支疫苗,這2個策略目前都在討論。」

中共肺炎病毒已在英國、巴西、南非等地出現變種。目前印度也出現240種變種病毒。對於印度正施打2款疫苗,是否對變種病毒有效?全印度醫學院院長古賴瑞雅表示,這些疫苗雖有效,但功效可能更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