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翻川普移民禁令 共和黨人批是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4日宣布,將撤銷前總統川普頒布的移民簽證禁令,將重新恢復發放綠卡。對此,美國參議員格雷厄姆和前白宮高級顧問米勒,都表示反對。而前一天,週二拜登也踢到鐵板,移民令被美國德州聯邦法官,無限期叫停。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宣布將撤銷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頒布的移民簽證禁令,將重新恢復發放綠卡。並稱關閉合法移民的大門對於美國沒有任何益處,更進一步傷害國家,妨礙美國公民、合法的永久居民與家人團聚。

拜登上任以來推翻川普多項移民政策,下令停止在南部邊境修建隔離牆,結束旅行禁令,並放寬難民政策,包括川普政府從2019年與中美洲國家簽訂遏制非法移民的「安全第三國」協議。眾議員格雷厄姆就批評拜登的移民政策,是個災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川普實際上與宏都拉斯等中美洲北三角國家有一份協議,你可以在那裡申請庇護,不要越過我們的邊界。實際上他改善了中美洲北三角國家的經濟。拜登正在摧毀川普做的所有有效工作。在邊境那裡,災難正在逐

週二,白宮新聞秘書莎琪宣布,拜登政府將重啟德州一個關押無人陪伴的兒童非法移民的設施,不過先前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卻曾譴責過川普使用這些設施是「籠子」。對此白宮前高級顧問米勒回應,相較先前川普政府時期的安全配套,拜登的做法才會使這些孩童陷入危險。

白宮前高級顧問米勒:「莎琪認為我們把他們送回走私販的懷抱嗎?他們在執法人員的監護下,搭乘遵守疾管中心的包機,回到家鄉的接待中心,與自己的家人團聚。反之,他們的政策讓這些孩子陷入郊狼和走私者的懷抱。」

另外,美國聯邦地區法官狄普敦週二晚間發布了德州尋求的初步禁令,無限期禁止拜登政府暫停驅逐非法移民100天的命令。法官表示,該舉措不僅違反聯邦法律,並令德州政府花費額外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