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屋罰款逾$10萬 房東應適時檢查出租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不少華人選擇投資房地產來出租,獲取收入。但有時,卻因為不良租客種植大麻而遭受罰款。專業律師提醒,房東必須經常查看是否種植大麻。

商業法律師許志明指出,部分華人在南加州安大略、庫卡蒙格、東谷等地區購買房地產,並將其出租作為投資。但有時不巧會遇到租客在租屋處種植大麻

他指出,若房子被查獲栽種大麻,通常州和縣的檢察官不會追究房東責任。但是聯邦政府將對房東開罰。

許律師還提到,庫卡蒙格市近期也出台了這類關於大麻屋的新法。

商業勞工法律師許志明:「這些房東有責任,把你的房子出租給這些人種大麻然後不去管制,不去偵查,所以他們(庫卡蒙格市)做的方式是,萬一有大麻在你們的屋子或租客裡面被抓到的話,他們會到你的房子裡面做檢查,每一個改裝他會罰錢。」

他透露,一棟房子被查到種植大麻,可能將面臨10萬元以上的罰款。

商業勞工法律師許志明:「通常是一個改裝就罰款100到1,000元,通常一個大麻屋有20至30個地方改裝,每一棵大麻植物會算100元的罰款,一個大麻屋大約2,000呎到3,000呎的房子,至少有1,000至3,000棵植物。一個苗都算一個植物,那很容易的就是10幾萬到20萬元的罰款。」

他說明,若房東沒有即時繳交罰款,30天以後,罰款將增加1倍,最後,房子將充公成為政府的財產。因此他建議,房東在出租房子時,必須做好自我保障,經常檢查房子是否種植大麻。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