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初中重開面授課 家長:終於遠離電子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經過兩個多月的全網課之後,紐約市的初中在週四重開,全市大約6萬初中生返校上課。有家長表示如釋重負,終於可以讓孩子遠離電子產品

在疫情下,家長為何冒險讓孩子都返校上面授課程,家有三個孩子的紐約家長孫女士直言,最大的考量是不希望孩子在家玩電子遊戲。

紐約家長 孫女士:「不只是玩遊戲,他會一坐坐一天、不運動,那對他們身心是很不好的。你看我們家,小的(孩子)非常小,她要邊吃邊玩,這樣促使她吃飯也不正規吃,不停的吃零食,有時候看手機很入心的時候,她甚至忘記上廁所。」

紐約市的初中學校在週四重開,6-8年級的學生可返校上課,孫女士表示與居家上網課有很大變化。

紐約家長 孫女士:「昨天我兒子一回來就說,哎呀!媽,這屋裡這麼乾淨啊。我說是啊,我心裡也舒坦了一些,而且由於他哥哥放學到同學家裡,因為同學知道他彈鋼琴很好,讓他去教他。他家裡有鋼琴,讓他去教他,他多了一個和同學的交流,由於哥哥不在家,妹妹回來沒有看到哥哥在看電腦用手機,她也忘記了這一點,她回來就做作業,又給我拖了很長時間的地,表現得特別特別好,其實孩子們在一起屬於一種帶動,大的會帶動小的。」

2月初,紐約布魯克林一名12歲的華裔男童,由於玩電子遊戲跟母親吵架而離家出走。在離家5天後終於尋回,男童安然無恙。

孩子沉迷電子產品讓不少家長苦惱,孫女士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紐約家長 孫女士:「去不去學校上學這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最重要的的是遠離電子產品。我甚至想了,孩子一旦放假,我跟他們說了我要斷網。我們要參加戶外的活動,我已經跟孩子們商量好了,帶你們到公園去,我們不能再用電子產品了。這是我的心得,這也是我唯一解決和挽救孩子方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