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TikTok支付美國用戶近億和解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英國最高法院ISIS新娘不允許返英聽證

英國最高法院週五(2月26日)裁定,不允許ISIS新娘貝古姆(Shamima Begum)返回英國出庭作證,原因是她會對英國構成安全風險。貝古姆具有英國和孟加拉雙重國際,15歲時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ISIS),並嫁給該組織成員。英國在2019年取消了貝古姆的英國國籍,隨後其家人提出上訴。但最高法院認爲,貝古姆公平聽證的權利不能凌駕於公共安全之上,在她可以在不危害公共安全的情況下作證之前,其法律上訴應被暫緩。

2.TikTok同意支付9200萬美元和美國用戶和解

據大陸媒體報道,短視頻平臺TilTok已經與部分美國用戶達成9200萬美元的和解協議,以結束用戶針對隱私保護提出的集體訴訟。此次和解協議包括針對TikTok的21項集體訴訟,涉及多項侵犯隱私的指控,包括Tiktok滲透用戶的設備,提取大量諸如種族、性別、年齡等私人數據,以定位廣告,獲取利潤。

3.十年期國債收益率攀升,股價大跌

週四(2月25日),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攀升至1.1614%,創下一年多來最高值,3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2.2323%,5年期則升至0.862%,爲去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美債收益率上升令投資者感到不安,股市隨即大跌,道瓊斯指數跌幅高達1.8%,納斯達克綜指下跌3.5%,爲去年10月28日以來的最大跌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