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習語出驚人 公開讚揚「打土豪分田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香港民主派初選被捕者2月28日去警署報到,可能面臨被起訴;習近平演講語出驚人,公開讚揚「打土豪分田地」;荷蘭議會通過動議,認定中共犯下種族滅絕罪;白宮拒絕承諾抵制北京冬奧,國會通過議案,阻止中共藉奧運改善形象;美國眾議院通過平等法案,共和黨議員批評製造更多歧視;日本新任駐澳大使發表文章,期望加強日澳軍事合作,一起抵抗中共。

初選被捕者週日報到 或將被起訴

香港警方國安處1月6日拘捕50多名參與民主派初選的人士,之後他們獲准保釋,並定於4月8日到警署報到。2月26日,多名被捕人士突然收到警方通知,須於28日前往警署接受調查。

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在Facebook寫道:「預計會被通宵扣留,然後星期一押上法庭正式落案起訴。」

負責協調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則在Facebook表示,去警署報到的日子2月28日是他的結婚紀念日,本來已經訂了檯食飯。他對家人、朋友表示歉意:「我非常多謝這個世界有那麼好的家人、朋友一直支持我,使我33年來安穩而幸福,是我對不起你們,沒能把幸福帶給大家。」網友紛紛給他留言鼓勵他:「多謝你守住良知!」「你的付出,對得起天地良心。」

中大學生會遭校方打壓

中大學生會當選幹事會「朔夜」遭到校方打壓。2月25日晚,中大校方聲明,表示將暫停為學生會代收學生會會費,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或公司,暫停學生會幹事在校內委員會的職務,以及暫停為學生會提供場地等。

學生會26日發表聲明要求校方撤回有關決定,在當晚6時前,已經獲得近八千名校友、教職員及學生聯署支持。

中大學生會候任幹事會「朔夜」在參選宣言中,直言中文大學因「抗共」而生,表示學生會將捍衛中大價值,弘揚本土文化,鞏固香港人的共同體意識,對抗不義政權等。

另一方面,中大申請的14億撥款遭到親共議員的阻撓。立法會財委會原定在2月26日審議中大興建綜合科研實驗大樓的撥款。校方在2月25日表示,早前已經通知教育局,撤回有關撥款申請,原因是有議員對中大處理「反送中」事件表示關注,大學將爭取更多時間向議員解說,並在本屆立法會會期內再次提交申請。

習近平扶貧講話語出驚人 讚揚「打土豪分田地」

2月25日,中共舉辦「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在會上講話,宣稱全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是「人間奇跡」,給全球提供「中國樣本」等。

習近平在宣揚脫貧工作如何「務實」時稱:「不搞花拳繡腿,不搞繁文縟節,不做表面文章,堅決反對大而化之……」。讀到這裡時,習近平突然停頓,盯著講稿足足三秒鐘,才讀出四個字「撒胡椒麵」。

網民猜測,他可能一時沒有認出這幾個字,或者是因為「撒胡椒麵」意思令人費解。有網民調侃:「聽完之後我打了五個噴嚏」。

翻查以前的黨媒報導,「撒胡椒麵」是比喻地方官員只拿出少量的扶貧資金和資源,漫無目的地撒給貧困地區,敷衍了事。

除了「撒胡椒麵」之外,習近平更加語出驚人的是:「黨團結帶領廣大農民『打土豪、分田地』」,「贏得了最廣大人民廣泛支持和擁護」。他又稱,中共「打土豪分田地」,取得了革命勝利,才為擺脫貧困創造了條件。

上世紀20年代,毛澤東開始「農村包圍城市」的造反路線。毛澤東提出「打土豪分田地」的口號,搶奪民財。

毛澤東手下的湖南農民協會的口號還有:「殺盡土豪劣紳」;「有土皆豪、無紳不劣」。換句話說,只要有土地、有文化的農民都是中共要打要殺的對象。

在80年代以來,很少有領導人在公開場合讚揚中共靠搶劫起家的歷史。習近平突然懷念「打土豪分田地」,引發外界關注。

時事評論人士秦鵬說:「習近平痴迷中共毛澤東的統治模式,中國還可能繼續在政治上倒退回毛澤東年代,另一方面,也更可能繼續打土豪分企業,繼續大踏步國進民退,讓民營企業家們心寒。」

近年來,中國民營企業家不斷出事,富豪榜被網民稱為「殺豬榜」,但作為隱形鉅富的中共高層權貴家族從來不上榜。網上不斷傳出暗示有錢人快走的消息。

不過,中共的手段向來是胡蘿蔔加大棒,打一棒之後也要有一些獎勵。大陸富豪馬雲連續被敲打幾個月之後,也在這次脫貧表彰大會上獲得習近平表揚。阿里巴巴被評為全國扶貧先進集體。在香港股市,阿里巴巴的股價在連跌數日之後,終於開始上漲。

秦鵬說,阿里巴巴雖然獲得「扶貧獎」,並不意味著可以躲過政治風暴。阿里巴巴富可敵國,掌握大數據、雲計算、AI等關鍵技術,又與江澤民家族等習近平政敵關係密切。這樣的財富集團,不是中共的領導人能夠容忍的,必定成為中共「打土豪」的對象。

對於中共鼓吹的脫貧成就,不少大陸民眾感到反感,斥責中共說的都是假話。

來自河南淅川縣滔河鄉山區的王女士向大紀元表示,她爸爸的房子連電都捨不得用,沒有洗澡之類的衛生設施,更沒有網絡。平時吃菜都是自己種,基本沒有肉吃。當地老人沒有錢看病,得了中風之後,親戚過來看望一下,之後只能等死。

上海退休人士周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是否真正脫貧,應該讓貧困山區的窮人來說,不能由國家領導人說。他感慨道:「在大陸說真話是要倒楣的,說假話是可以橫行天下,就這麼簡單。」

荷蘭議會通過動議:中共犯下種族滅絕罪

荷蘭議會在2月25日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動議,認定中共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這是繼美國與加拿大後,第三個國家認定中共實施種族滅絕罪,也是歐洲國家首次採取這個行動。

不過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所屬的保守黨,卻對這個決議案投下反對票。

動議起草者指控,中共關押了大約100萬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拘留營的規模巨大,甚至從太空中都能看到,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對少數民族的拘押。

117個機構聯合會議 籲對中共活摘器官追責

與此同時,中共活摘器官也受到各國關注。2月24日,「國際終止中國濫用移植聯盟」(ETAC)、華府「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等117個機構聯合舉辦了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

研討會的主講人是曾經主持英國獨立人民法庭的御用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在2019年,英國獨立人民法庭判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成立,並在2020年3月公布判詞,列舉了中共活摘器官的最新證據。這項判決引起廣泛關注,並被美國政府所引用。

尼斯爵士表示,這個判決是客觀中立的,「在過去兩年半,從未有任何人從細節上,對這個判決進行質疑和挑戰。」他又說,對於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每個人都有責任採取行動予以制止。

美國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聯絡部主任林曉旭呼籲各國向中共追責:「任何和中共公開互動的場合,我們都需要結合這一判決,要求中共停止強摘器官。」

白宮拒承諾抵制北京冬奧

中共迫害人權的惡行,引起國際社會抵制北京在2022年舉辦冬季奧運會。不少美國議員呼籲拜登政府作出行動,杯葛北京冬奧會。

白宮發言人Jen Psaki在2月25日記者會上說:「這個問題還沒有最終決定,當然,我們會尋求美國奧委會的指導。」

美國奧委會在2月3日曾發表聲明,反對抵制北京冬奧會。

美國政府抵制奧運會早有先例。上一次發生在1980年,當時,蘇聯入侵阿富汗的局勢十分緊張,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拒絕派美國運動員參加莫斯科奧運會。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25日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阻止中共等踐踏人權國家靠國際賽事改善形象。法案要求國務卿最晚在開賽180天,向美國運動員發送資料,告知主辦國的人權問題,以及如何避免被該國利用,淪為蒐集情報的對象。

美眾議院通過平等法案 議員批製造更多歧視

2月25日下午,美國眾議院通過了《2021年平等法案》(Equality Act of 2021)。法案以224票支持,206票反對,獲得通過。法案禁止基於性別、性別認同、性取向以及其它方面的歧視。但是這項法案引起極大爭議,在於其將「性小眾」的理念強制推廣到全社會,損害女性權利與宗教信仰自由。

總部位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Orlando)的公共利益宗教自由律師事務所表示:「這項法案的範圍包括了在教堂和大學住宿的年輕人、學生,包括了宿舍、體育運動、洗手間、更衣室和淋浴等等。」

根據這項所謂「平等法案」,生理上的男性如果認為自己是女性,可以參與女性體育比賽,使用女生宿舍、洗手間、更衣室、淋浴等,反之亦然。

保守派團體指出,這項方案忽視了男性、女性之間的生物學差異。女性運動員被迫與生理性別為男性的運動員競爭,對她們不公平。

不認同同性戀或變性的宗教機構及教會學校可能被迫僱用同性戀或變性者,如果違反法案,學校會失去註冊資格。

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在Twitter上表示,這項以「平等」命名的法案「並不是要制止歧視,而是製造對婦女和宗教自由的歧視」。

日本駐澳大使:加強日澳軍事合作對抵抗中共很重要

在拜登政府上台後,美國對於中共不復以往強硬。不過,全世界圍堵中共的形勢無可逆轉。

2月26日,新上任的日本駐澳洲大使山上信吾在《澳洲人報》上發表評論文章,表示期待日本與澳洲加強軍事、情報方面的合作。他對澳洲政府的南中國海政策表示讚賞,並表示很高興澳洲、美國、印度與日本去年進行了聯合海上軍事演習。

山上信吾寫道:「台灣周邊的局勢仍然令人擔憂,因為那裡如果出現任何不計後果的行動或脅迫行動,都可能影響整個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這就使得澳洲和日本共同合作顯得越來越重要。」

澳洲通過《新聞媒體議價法》加拿大將跟隨

2月25日,備受矚目的《新聞媒體議價法》在澳洲參眾兩院獲得通過。澳洲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有權強制Facebook、Google等科技巨頭為新聞內容付費的國家。

這項新法是澳洲政府與監管機構努力三年的成果。在與政府多番交鋒後,科技巨頭向澳洲政府妥協,並開始和澳洲新聞媒體簽署使用新聞內容的商業協議。Google已經和數家大媒體達成協議,Facebook迄今也和一家主流媒體簽署意向書。

2月22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與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達成共識,將在加拿大推動類似的立法。

澳洲發現最古老岩畫 1.73萬年前的袋鼠

澳洲一支研究團隊在西澳發現了一幅袋鼠岩畫,經考證距今約有1.73萬年歷史,是迄今為止澳洲發現的最古老的完整岩畫。

這幅岩畫是由西澳大學(UWA)和墨爾本大學(UM)的研究人員共同合作,在西澳東北部的金伯利(Kimberley)地區發現的。畫作位於一塊岩石洞穴的傾斜天花板上,長約兩米,與袋鼠實際大小相仿。岩畫上的袋鼠形象歷經萬年,仍然栩栩如生,十分難得。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