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爆發激戰 至少60名戰士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也門政府軍26日與伊朗撐腰的什葉派胡塞(Huthi,青年運動叛軍爆發戰鬥。政府消息來源表示,至少60名戰士喪生,包括27名支持政府的軍人和34名胡塞叛軍。

法新社引述政府消息來源報導,這起戰鬥發生在也門北部具戰略性的馬里布省(Marib)。

消息人士說,自本月稍早爆發戰鬥以來,今天是雙方衝突「最暴力」的一天。

伊朗支持的胡塞叛軍2014年佔領也門首都薩那(Sanaa)及北部許多地區,隔年3月,以沙特阿拉伯的軍事聯盟支持政府軍,並介入也門內戰;聯合國也積極介入,試圖敦促兩方和談已結束戰爭。也門除了戰爭,2020年的疫情衝擊導致的貨幣和經濟崩潰,更使得也門的處境雪上加霜。

今年2月5日,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證實,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正採取行動,有意不再將也門胡塞叛軍列為恐怖組織,逆轉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前不久發布的指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