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大騙局 武漢弘芯復工無望遣散全部員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號稱總投資額超過人民幣千億元的「武漢弘芯」,在去年傳出資金等諸多問題後陷入停滯,近日被爆出復工無望,已於26日通知全體員工,必須在28日下班前提出離職申請,且須在3月5日前完成辦理離職手續。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弘芯高層在內部群組通知:「結合公司現狀,公司無復工復產計劃,經公司研究決定,請全體員工於2021年2月28日下班前提出離職申請,並於2021年3月5日下班前完成離職手續辦理;休假人員可於線上辦理。」

據報導,該群組人數共有240人,代表仍有240位員工在崗位上。這份通知並未說明遣散所有員工之後,武漢弘芯後續的規劃。

武漢弘芯成立於2017年,曾掀起半導體界的投資狂潮,延攬到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出任CEO,不少業內專家都加入項目,總計劃投資1280億元人民幣在14奈米、7奈米及以下製程的邏輯芯片及先進芯圓封裝上,還曾被省、市兩級列為重大在建項目。

蔣尚義去年11月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宣告他已於2020年6月,辭去武漢弘芯董事、總經理、執行長(CEO)等一切職務。

中媒此前引述消息指出,從蔣尚義風光替武漢弘芯取得光刻機,到最後黯然辭職的過程中,蔣尚義一度淪為武漢弘芯對外示人的傀儡。

在蔣尚義離職後不久,武漢市當局於同年7月發布過一則報告,稱弘芯項目存在「較大資金缺口」、項目停滯、底下人員學藝不精等,隨時面臨資金鏈斷裂導致項目停滯的風險。

事後也發現,原來所謂的大股東,不過是假借造芯片的名義騙錢,用空殼公司畫大餅,最終騙取了千億投資,被稱為「千億芯片大騙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