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間 尼日利亞300多名女學生遭綁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尼曰利亞(奈及利亞)西北部贊法拉州一間學校的教師26日表示,疑似武裝的匪徒在凌晨襲擊學校宿舍後,有300多名女學生下落不明。贊法拉州警方和軍方已經展開聯合搜救行動,目前尚不知是否有人員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時間凌晨1時左右,贊法拉州(Zamfara)一間公立女子學校的教師不具名透露:「清點剩下的學生人數後,有超過300名女孩子下落不明。」

警方稍後統計,證實317名女學生遭一群身分不明槍手綁架。

當地居民說,槍手還襲擊了附近的軍營、檢查站,以防士兵干預他們的綁架行動。

州官員說,目前除了出動警力,也與民間武裝組織合作,以解救遭綁架的女學生,有進一步消息會立刻報告。

2021年2月26日,在尼日利亞西北部贊法拉州的Jangede,匪徒入侵並帶走300多名女學生後,一名男子站在廢棄的學校宿舍裡。 (HABIBU ILIYAS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6日,在尼日利亞西北部贊法拉州的Jangede,匪徒入侵並帶走300多名女學生後,廢棄的學校宿舍內陳列著校服。(HABIBU ILIYAS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6日,在尼日利亞西北部贊法拉州的Jangede,匪徒入侵並帶走300多名女學生後,家長們來到校園尋找孩子。(HABIBU ILIYASU/AFP via Getty Images)

這是當地一週多以來第二起類似綁架事件。上個星期,一群匪徒襲擊尼日州(Niger)的一所學校並綁走42人。

尼曰利亞西北部和中部地區具有重型武裝的犯罪集團,近年來加強發動襲擊,犯下綁架勒贖、強暴和掠奪等罪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