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連地中海 逾850頭牛找無買家恐被撲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剛進入年,就傳出牛隻不幸的消息。西班牙一艘載逾850頭牛船隻,原本要運到土耳其,但土耳其以預防藍舌病傳染為由,不准牛隻入境,結果流連地中海兩個月,找不到。據西班牙政府獸醫機密報告,這些牛隻已不適合運輸,應予撲殺。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一名動保人士說,這些在牲口船「卡林‧阿拉」號(Karim Allah)上所處環境「如地獄般惡劣」。過去兩個月以來,這些牛的所有者遍尋不著買家,25日靠泊西班牙東南部的卡他赫納港(Cartagena)。

這艘牲口船原本從卡他赫納港離開,要將牛隻運到土耳其。但土耳其當局不准牛隻入境,並以預防藍舌病(bluetongue)傳染為由,暫停進口西班牙活體動物,這些牲口從此成為國際燙手山芋。

好幾個國家擔心這些牲口攜帶牛藍舌病病毒,不准船靠港。這種病毒透過昆蟲傳播,會導致牛隻跛瘸與出血,但不會傳染給人類。

獸醫報告指出,牛隻飽受長期運送之苦,有些已生病,不適合再運送到歐盟以外地區,也不應留在歐盟。

報告提到,為動物健康與福祉著想,安樂死會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但報告並未說明牛隻是否罹患藍舌病。

代表船東塔里亞船務公司(Talia Shipping Line)的律師馬斯拉蒙(Miquel Masramon)表示:「報告中甚至提都沒提到,令人非常驚訝。」

他說:「在我印象中,他們肯定會逕行撲殺與銷毀這些牛隻,我們很難阻止。」

西班牙農業部並未立即答覆路透社提問,但今天稍早表示,在分析檢驗資訊之後,將做出適當決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