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的醫生 天賜的良藥 這種平價蔬菜是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花菜是我們在超市常見的素菜,白色的叫花菜,綠色的叫花椰菜或者西蘭花,其實它們的營養成分沒有特別大的區別,白色的中國人吃得多一些,綠色的是西方人比較愛吃。

白色的花菜中維生素C含量居花科蔬菜之冠,相當於大白菜的4倍,番茄的8倍,芹菜的15倍;胡蘿蔔素的含量是大白菜的8倍,維生素B2含量,是大白菜的2倍。

有人會問這些元素有什麼用呢?看完下面的介紹你就知道了。

花菜被稱為窮人的醫生

花菜的價格便宜,效果明確,花菜原產與地中海沿岸,18世紀中期歐洲有一種被稱為「布哈爾夫糖漿」的藥液,就是花菜汁加蜂蜜代替的,對治療肺結核與咳嗽療效非常好,救了很多窮人的命,故花菜有「窮人醫生」之美名。

常吃花菜的人血管不易破裂

花椰菜和蘋果、洋蔥一樣,是很好的類黃酮來源,可以防止感染,還是最好的血管清除劑,能夠阻止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從而減少心血管與中風的危險。多吃花椰菜還足以使血管壁的惡化加強,不容易破裂。

有些人的皮膚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就會變成青一塊紫一塊,此即皮下的血管容易破裂,體內缺乏維生素K,多吃花椰菜、花菜可以緩解。

多種癌症的殺手

美國癌症協會曾經宣告,在眾多的蔬菜水果中,以花椰菜和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乳腺癌: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或者要預防糖尿病的人,就應該多吃花菜。其中的氮化合物吲哚對乳腺有益。

吸菸得肺病:在當前的吸菸者中,僅生食十字花科蔬菜能夠降低肺癌的概率,而在食用普通蔬菜和水果的煙民身上,沒有發現類似的明顯效果。

胃癌:人體內血清硒水平下降,胃液中維生素C的濃度也低於正常人。花菜不但能夠補充硒和維生素C,還提供豐富的胡蘿蔔素,阻止癌前病變,阻止制癌腫瘤生長,對患有胃癌者很有效。

花菜+蘋果+茶=心血管病死亡率降低

國外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讓34000名婦女經常吃口服類黃酮的花椰菜、蘋果和茶這3種食物,經過重新的觀察研究,其結果發現患心血管病死亡的人數減少了38%。

吃前鹽水泡一泡

花椰菜人人可食,百無所忌。可以單食,也可以和海鮮、肉類一起炒食,在煮食之前最好先將此菜放在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然後用清水反覆漂洗乾淨,以便除去其中的菜蟲和殘存的農藥。這樣吃起來更安全,更衛生,也更加放心。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