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癌症大國 環保人士質疑污染是禍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7日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數據,中國2020年成為世界癌症大國癌症的死亡數據是第二名印度的3.5倍以上。大陸環保人士認為,中共改革模式的工業化污染癌症高發,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中共黨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統整,發現中國2020年癌症確診病例為457萬例,死亡300萬例,名列全球第一,平均每天有1.25萬人確診癌症,成為世界癌症大國

其中,死亡病例最多的是肺癌,其次為肝癌。癌症也出現年輕化的現象,5歲以下兒童確診率增長比例最高。

一般認為,中國的癌症發病率增長與環境污染、情緒壓力、飲食習慣,以及老齡化進程加快等有關。

被譽為「太湖衛士」的大陸環保人士吳立紅則認為,工業化污染導致了大陸癌症高發。首先是水污染,然後是土壤污染,最後變成了食品污染。

大陸環保人士吳立紅:「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了,甚麼人都在辦企業,辦成一種就是高能耗、高污染、低產出的粗放型工業。那麼現在中國的經濟又不景氣,它這個環保革命都是像颳一陣風颳過來,那麼不景氣它要面臨生存下去,(所以它)還在搞那個生產破壞。」

吳立紅介紹,早在二十年前,他跟有關科研院校一起做課題時,就談過癌症問題,相關報導刊登在《南風窗》上,指出二十年後,中國癌症會經歷一個井噴期,也就是現在看到的。

大陸環保人士吳立紅:「我周邊的一些朋友,有的年紀都很輕,肺癌就死掉了,他們在腫瘤醫院啊甚麼的都看不好,只能等死。凡是空氣裡面,中國環境污染這麼嚴重,它的破壞力對人體的感官、那個組織,直接把人的生命可以摧毀掉。」

吳立紅說,上個月他家門口進行水利工程清淤時,太湖的河堤如血盆大口,像五花肉的紅燒肉一樣,有紅色、藍色的泥。他向環保單位反映,中央與地方都互踢皮球,可見中國的環保局就是「不保局」。

新唐人記者駱亞、孟慈慧、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