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1.9萬億紓困案 強生疫苗可望獲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有1億1342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51萬人。美國國會眾議院,在週六通過了「1.9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案,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強生公司的「中共病毒疫苗」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專家小組,贊成推薦,可望成為美國第三款,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

美國週五通報新增7萬7291例確診,增加2千417人死亡。全國累計超過2千848萬人染疫,51萬0468人喪生。

眾議院週六以219對212票,通過拜登政府提出的1.9萬億美元紓困計畫,將為中共病毒疫苗和醫療用品提供資金,並給美國家庭、中小企業、州以及地方政府,新一輪的財務援助。

沒有任何共和黨議員投下贊成票,他們批評這一攬子計劃太過昂貴,而且只有百分之九直接用於對抗疫情,還包含一些非必要性的支出。

法案還包含逐步調漲聯邦最低工資,從每小時7.25美元,逐步調高至2025年達到15美元,遭到大多數共和黨人與少數民主黨人反對。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表決。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專家小組,週五投票贊成緊急授權強生公司(Johnson&Johnson)的一劑式中共病毒疫苗。

預計強生將於週六獲得FDA緊急授權,成為美國的第三款疫苗。

強生疫苗只需打一劑,可在正常冷藏溫度下保存三個月。如果獲得授權,將適用於18歲以上的人群。

捷克週五通報新增1萬4572例確診,增加163人死亡。全國累計超過122萬人染疫,2萬0194人喪生。

目前重症患者數量創下新高,一些醫院被迫將患者轉移到數百英里之外安置。

由於英國變種病毒加速傳播,捷克週六(2月27日)進入新的緊急狀態,並批准了一系列嚴格的限制措施,為期一個月。

人們只能在所在地區活動,並減少必需品商店清單。學齡前班級關閉,一、二年級生將像其他學生一樣轉為在線上課。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