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117個國際機構會議 要求對中共活摘器官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2月24日,「國際終止中國濫用移植聯盟」(ETAC)、華府「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等117個機構聯合舉辦中共活摘器官研討會,有來自25個國家的專家、議員、官員及機構參加。他們呼籲,現在是國際社會聯合起來、採取行動,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以及維吾爾人器官罪行追責的時候了。

英國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如果一個結論做出了,而這個(罪行)從根本上侵犯了一個群體的權利,這種侵犯足夠嚴重、足夠明顯、足夠明確,那麼我們其他人都有責任採取行動予以糾正。」

尼斯爵士曾主持國際刑事法庭對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舍維奇(Slobodan Milosevic)的起訴。

2019年,尼斯爵士主持了獨立中國法庭對中共活摘器官的審理。2020年的最終判決說:「(活體)強摘人體器官已在中國各地大規模發生多年,法輪功學員是其中一個——而且可能是主要的——人體器官來源。集中針對維吾爾人口的迫害和醫學檢查是比較近期的情況,本法庭未得到與中國器官移植產業相關的大規模基礎設施已被拆除的證據,也未得到關於為何能如此輕易地獲得人體器官的令人滿意的解釋,因此得出結論:強摘器官時至今日仍在進行。」

美國國務院在2020年6月發布的年度宗教自由報告中,引用了英國獨立人民法庭的判決結果。國務院的報告還記錄了2019年有96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表示,多國通過了馬格尼斯基法案來製裁人權侵犯者,現在是把中共參與者放入製裁名單,對他們行使這個法案的時候了。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有一個明顯適用的法律,但還沒有應用的是『馬格尼茨基法案』,這個法案好幾個國家通過了而且在擴大。嚴重侵犯人權的人會被公開點名,可被禁止入境,財產被凍結。」

麥塔斯律師表示,國際社會還應該禁止中國器官移植行業和國際進行交流,禁止這些移植醫生發表論文和到國外做訪問學者和參加國際會議等。

澳大利亞參議員埃里克·阿貝茲(Eric Abetz)「我的國家澳大利亞正在中共的經濟威脅之下,對人權侵犯沉默,我們不會這樣做的。世界上所有的經濟利益,都不能動搖我們對強摘器官受害者的支持。」

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政府關係部主任奧爾尼表示,去年12月底,美國參眾議員發起了製止中共強摘器官法案,這一法案將在近期重提。法案將授權美國政府,對販賣人體器官的行為追責;要求美國國務院就外國販賣人體器官議題提交年度報告等。

加拿大參議員麥克弗蘭(Marilou McPhedran)表示,加拿大參議員提出了製止活摘器官的法案。將修改加拿大的刑法和移民法,禁止參與販運人體器官的人入境。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