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安全法案》廢除中國公民十年免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最近,美國多位聯邦議員提出了法案,要求終止之前給予中國公民,十年多次入境美國的簽證。我們來聽聽本台《中國透視》主持人嚴曦,對這個事件的介紹。

近日,美國多位議員提出了一項,有關中國公民來美簽證有效期的法案,那麼經常往返美中的中國朋友,可要關注一下。具體怎麼說呢,我們趕緊去看一下。

2月25日,多位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提出了法案,要終止給予中國公民,十年多次入境美國的簽證,變為一年多次,該提案名叫做《簽證安全法案》。《簽證安全法案》不僅提出了限制,但同時也給出了不受限制的條件

那麼現在,如通過旅遊、商務,來美的簽證有效期,一般是10年的時間,在這10年有效期內,您可以在美中之間多次往返。

不過要注意,這10年,只是簽證的有效期,並非是在美國的停留期,根據簽證和申請人的不同,在美單次的停留時間,也不一樣,比如B1/B2,就是剛剛我們說的,商務簽證和旅遊簽證,單次最長的停留期只有180天,也就是半年,半年後您需要回大陸,之後可以再來,所以也叫十年多次入境的美國簽證。

參與終止10年多次入美簽證提案的參議員除了湯姆科頓還有,佛羅里達州的斯科特、魯比奧、田納西州的布萊克本以及德克薩斯州的克魯茲。

那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呢?是不希望中國公民來美國嗎?我們知道,十年多次入境美國的簽證,是美中兩國領導人,於2014年11月達成的協議,把美中兩國公民的旅遊及商務簽證的有效期,從一年的時間延長至十年。那為何現在又要回到2014年的狀態呢?

我們首先來看一下科頓的聲明,他在聲明中說呢,「自2014年以來,中共獲得了為期10年的商務和旅遊簽證,允許中國公民隨意進出美國。在簽發這些簽證的過程中,美國張開雙臂歡迎中國共產黨及其情報機構,以及那些被他們收買的人。這是2014年的一個錯誤決定,現在是我們糾正這個錯誤的時候了。」

還有參議員魯比奧,對美國之音,是這樣解釋的,他說應該把重點放在,軍隊裡的中國共產黨員,那是我們應該關注的人。來聽一下(手勢 進視頻)

通過兩位的表態,我們可以看出,這些共和黨參議員,實際還是本著,前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對華政策,也就是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包括對來自中國的產品加徵關稅,或者是將多個中共實體列入黑名單等等措施,反擊中共對美國的全方位滲透和蠶食(手勢 進視頻 )

看來這些年,美國確實受到中共不小的,各種各樣的安全威脅。雖然該法案是為了確保國家安全,防止中共竊取,保護美國利益而提出,那麼需要往返美中的朋友,肯定還是會有疑問說,這會不會影響到我們,或者是這個狀態會持續多久呢?其實在法案當中,也表明,並不是沒有迴旋的餘地,我們來具體看一下,科頓參議員辦公室對《簽證安全法案》主要內容的總結。

新聞稿中說,將禁止中國公民獲得為期十年的B-1/B-2簽證,但如果國務卿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做到以下幾點,那麼申請來美簽證的中國公民便不會受到一年有效期限制。

1、停止了針對美國的經濟和工業間諜活動
2、結束了對台灣的挑釁和脅迫行為
3、撤銷了香港《國家安全法》,並全面履行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承諾
4、結束了對維吾爾人、藏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有組織的壓迫
5、撤回了其在南中國海的非法聲索
6、釋放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外國人質和被不當拘押的個人。

看來這幾年,中共的作法,是深深傷害了美國對中國的信任,要想再次打開美國的懷抱,只有中共全面停止對內壓制、對外謀霸的做法,但中共能做到嗎?做到的那一天,會不會已不是中共體制了呢?

當然新聞稿中還註明,這項立法不適用於台灣或某些香港居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