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中國癌症發病率死亡率全球第一 污染是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峻 出現新變種傳播能力更強

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仍然嚴峻,根據中共農業科學院的最新研究顯示,中國部分省份出現低致死率的非洲豬瘟基因II型自然變異流行株,雖然致病力較典型強毒株明顯降低,但有很強的傳播能力,且早期診斷難度增大,為防疫帶來新挑戰。

鳳凰衛視地震 上海文宣官員徐威任行政總裁

香港鳳凰衛視人事地震,鳳凰衛視週五公告顯示,自2月26日起,原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威,獲委任為公司行政總裁,為期3年,年薪280萬港元。

中國癌症發病率死亡率全球第一 污染是主因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的癌症患者位列全球第一,高達457萬病例,每天逾1萬人罹癌。同時癌症的死亡率是全球第二的3.5倍以上。在中國,肺癌的發病率和病死率最高。被稱為「太湖衛士」的吳立紅表示,這一切皆是中共改革模式的工業化污染所致。

中國老齡化嚴重 勞動人口將再減3千5百萬

中共近日公布數據稱,中國60歲以上人口將超過3億人,從輕度老齡化進入到中度老齡化階段。勞動人口未來5年將再減少3千5百萬人。中共計劃生育政策導致人口結構嚴重失衡,印度MICA商學院校長雪倫德拉‧拉傑‧梅塔(Shailendra Raj Mehta)2020年9月曾警告,中共一直試圖掩蓋人口數據,他預估中國人口問題將在十年之內無可避免地浮上枱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