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國際新聞簡訊

港泛民人士遭大抓捕 47人被控顛覆國家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港泛民人士遭大抓捕 47人被控顛覆國家罪

今年初53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遭警方抓捕後保釋,罪名被指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週日(2月28日),其中共有47人被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除已被囚的黃之鋒,他們被通宵拘留,周一于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他們原本被要求4月8日到警署報到。但是,2月26日,除了黃之鋒,其餘52人突然被要求提早至2月28日到警署報到。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林景楠:「最近幾天我一直在安慰家人。我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沒有做任何違法的事情。……我都問心無愧。」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岑子杰則表示,全世界都在看到,香港人在困難的日子裏仍然堅强。他表示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被捕者包括戴耀廷、朱凱迪、陳志全、黃碧雲、梁國雄等人共39男8女、年齡介乎23至64歲。

對此事件,歐盟駐港澳辦事處率先公開回應,非常關注對這47人的指控、呼籲立即釋放,促香港當局遵守對基本自由和法治的承諾。

2.高雄六龜農會被暫停出口蓮霧到大陸

中國大陸宣布暫停臺灣波羅進口後,臺灣高雄市六龜農會周日表示,接到貿易商來電,表示將暫停采購六龜的蓮霧到大陸,原因不明。

臺灣農委會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大陸官方正式消息,將會進一步查證。

據臺灣官方統計,2018至2020年,三年之間臺灣出口蓮霧到大陸的總産值,占臺灣蓮霧外銷巿場的98.1%,比波羅輸出到大陸的占比還高。

3.日本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舉行聯合訓練

日本海上自衛隊週五(2月26日)宣布,3月3日將在九州西方海域與海上保安廳實施聯合訓練,設想針對前往核電站等重要設施的可疑船隻進行應對。

輿論認為:這是因為中共2月1日起施行允許對外國船舶使用武器的《海警法》,並從2月6日開始屢次進入釣魚島日本認爲是「領海」的區域,幷且幾乎每次都會追逐日本漁船,自衛隊和海上保安廳聯合訓練有牽制中共的意味。

4. 以色列貨輪在安曼灣遇襲後停靠阿聯酋檢查

在安曼灣遇襲的一艘以色列貨輪週日在杜拜港靠岸等到檢查。這艘裝運汽車的貨輪週四週五間的深夜在安曼灣行駛時遭遇水線以上的爆炸物襲擊,船體兩側都被穿洞。週六,一名以色列國防官員表示初步評估這次爆炸事件是伊朗所為;目前伊朗方面沒有做出回應。伊朗极端保守派「环球报」週日报导稱,爆炸案的幕后主使者可能是伊朗政府。

5.美國政府批准使用强生公司疫苗

美國政府周六批准使用强生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擴大接種範圍,爲其他國家批准此款疫苗創造了條件。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批准年紀18歲以上的人在緊急情況下使用美國強生公司(Johnson&Johnson)研製的疫苗,此疫苗只需打一劑。

强生公司疫苗實驗發現在接種4個星期內對防範中等和重症病毒感染的有效率是66%,對防範感染病毒而住院和死亡的有效率是100%,而且很少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