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暗示回歸 將再度參選總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28日發表卸任後的首個演講。他澄清不會進行任何建立第三黨的嘗試,只有這樣共和黨人才能團結一致,並痛斥相關消息是假新聞。同時他也暗示可能會在2024年再次挑戰總統大位。

2月28日下午,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CPAC)上擔任閉幕演說嘉賓。這是他1月20日卸任1個多月以來,首度公開發表演說。儘管比預定時間晚了1個多小時,但從現場民眾給予他熱情的歡呼與掌聲,不難看見他在保守派群眾中仍具有極高支持。

在走上舞台之前,川普和以前一樣擁抱了場邊的美國國旗。在全場的呼聲中,他像以前一樣幽默的問大家,「你們想我了嗎?」他表示,4年前展開的這場無與倫比旅程尚未結束,他將與大家並肩作戰。

對於外界傳聞他將另組政黨,川普說:「我們不會開始新的黨派。他們一直說,『他將開始一個嶄新的黨』。我們有共和黨。它將團結起來,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大。我沒有開始新的政黨。那是假新聞。假新聞。」

川普還承諾,共和黨將在未來的選舉中戰勝「激進的民主人士」。「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將繼續在你們身邊戰鬥」,「我們將從一開始就做我們要做的事情,這是勝利。」

他表示,「在這個會場中,勇敢的共和黨人將成為反對激進民主黨、假新聞媒體以及他們有毒的破壞文化的努力的核心……取消文化」。

長達一個小時的演說中,川普又狠批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一個月的表現是當代總統中最糟的一位。他也指責拜登反就業、反家庭、反邊界、反活力、反女性、反科學,短短一個月時間裡,他就將美國優先變成「美國吊車尾」。

川普在CPAC也暗示自己可能在2024年再度角逐總統大位,他說,「我可能會決定第3度擊敗他們(民主黨人)」。

川普重出江湖 政壇一片顫抖

幾天前,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在2月26日CPAC大會上發言時說,華盛頓有很多人只想抹去川普最近的四年任期。」好吧,讓我告訴你一些事情:「川普是不會消失的」。

法國左派「觀察」(L’Obs)週刊網站介紹川普講話受關注的題目是:「川普重出江湖,政壇一片顫抖」。

報導說,經過兩個月的近乎沉寂,躲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俱樂部裡的川普,將於2月28日進行政治復出,並發表強硬發言。「我們是否應該害怕川普回歸?現在說還為時過早」。

川普卸任後,人氣更為高漲。美國「蓋洛普」(Gallup)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共和黨選民中仍有8成左右的支持率;而昆尼皮亞克大學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有75%的共和黨受訪者支持川普東山再起。

昆尼皮亞克大學的調查詢問了1,056名美國成年人,抽樣誤差為正負3個百分點。民調顯示,有87%的共和黨受訪者表示,應該允許川普再次擔任民選職務。

資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2月12日表示,他希望川普與共和黨合作,以期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翻轉眾議院和參議院。

米奇-麥康奈爾本週受訪時也表示,如共和黨推舉川普為下屆總統候選人,他當然會支持。而之前不久,麥康奈爾還在指控川普煽動衝擊國會,主張將他送上法庭。

川普過去一個多月內遭民主黨人第二次彈劾。2月13日,國會結束了彈劾川普的嘗試,由於沒有足夠議員支持,川普被宣告無罪。

當時CNN稱,大部分共和黨人打心底支持川普,擁戴川普所推行的政策,或認為川普的言行並不足以被彈劾。

美聯社報導說,只要共和黨國會議員有意繼續他們的政治生涯,少有人願意正面抗衡川普。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