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仍支持預算局長提名並提高最低工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週日(2月28日)表示,拜登政府仍舊堅定支持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提名人妮拉‧坦登(Neera Tanden),並支持關於提高聯邦最低工資的建議。

在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普薩基告訴福克斯新聞頻道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拜登政府仍然致力於為坦登拼力爭取,並相信她是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局長的合適人選。

普薩基週四在美國廣播公司(ABC)《觀點》(The View)節目中也發表了類似的評論。由於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的反對,坦登在參議院的確認已處於危險中。

在談到民主黨推動將聯邦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所遇到的挫折時,普薩基說,總統拜登支持佛蒙特州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做法,但他的團隊還沒有研究桑德斯的提議。按照該提議,對於那些不向工人支付至少15美元時薪的大企業,將取消其稅收減免。

美國眾議院週六基本上沿黨派劃線,以219: 212票通過了拜登的1.9萬億美元的中共病毒紓困法案,並將其提交給參議院。

不過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們表示,他們反對將提高工資的條款包括在該救濟計劃中。他們認為,這將使更多的企業因無力支付工人的工資而倒閉。

普薩基告訴《福克斯週日新聞》,拜登的團隊雖然還沒有仔細審核桑德斯的提議,但拜登支持桑德斯所做的事情。她聲稱,對於那些只想維持生計的美國工人來說,他認為早就應該這樣做了。

對於這項頗有爭議而又涉及民生的提議,普薩基表示,「我們將不得不在接下來的幾天甚至幾週內找出最好的前進路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