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涉活摘器官?中共移植專家頻傳輕生之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香港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杜汶澤呼籲港人挺台灣鳳梨,美學者:鳳梨酥與澳洲葡萄酒絕配;大陸肝移植專家元宵節傳跳樓,中共移植專家為何頻輕生?分析:習近平已有「接班人」,只怪「阿斗」不爭氣;中共兩會前北京疑再爆疫情,官媒稱清零。

民主派初選47人被控「顛覆國家政權」

參與民主派初選被捕人士2月28日去警署報到,其中47人被控告「港版國安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不准保釋,3月1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外界猜測在「港版國安法」之下將難以保釋。新界東初選參選人、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說,最擔心來自泰國的太太,她在香港不是很多朋友。他有勸過太太帶女兒離開香港,但是結婚後兩人一直互相依靠。他說:「如果就算我入獄,我相信太太都會等我。」

他表示,這幾天不斷安慰家人,說:「我沒做錯任何事,沒有做過違法的事情,所以就算到最後被起訴,甚至監禁的結果,我自己都是問心無愧的。」

社民連岑子杰與民主黨黃碧雲一起去油麻地警署報到。曾經在初選論壇上,民主黨黃碧雲受到不少參選人的質疑。岑子杰在警署前向黃碧雲與民主黨道歉,兩人互相擁抱。

在新界東初選中勝出的抗爭者鄒家成前往警署前剛做了紋身,是一句藏文的佛教咒語「唵嘛呢叭咪吽」,希望即使失去自由,也能從信仰中得到力量。

鄒家成在Facebook上撰文,認為香港人應該由「苦難的共同體」進化成「希望的共同體」。「苦難使人成長,希望使人強大。」他希望「大家懷抱共同的希望,一步一步踏實地走下去」。

被捕者中另外八人未被起訴,暫時逃過一劫。八人之一的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說,現在已經無法猜到政權的紅線,參與初選都是顛覆國家政權,隨時呼吸、放屁都是顛覆國家政權。

多國網友願接盤台灣鳳梨 美學者:可配澳洲葡萄酒

中共「戰狼式經濟外交」引發國際社會反感。日前北京又通過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對台灣施壓。

在台灣鳳梨產季前夕,中共海關突擊式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聲稱「多次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引發外界質疑是「政治封殺」。中華民國農委會迅速祭出措施以穩定鳳梨產地價格,並呼籲台灣民眾與企業購買國產鳳梨。

台灣總統蔡英文26日在臉書發文,對中共這個「非正常的貿易考量」表達譴責,並呼籲「挺農民,一起吃鳳梨!」

各國網友也紛紛到蔡英文和台灣政府部門的社交媒體上留言,表示願意幫助解決鳳梨銷路:「把它們賣給丹麥!」「賣給印度。」「希望我們德國也買得到。」「別擔心,大部分香港人、所有自由國家的人都喜歡台灣水果。」

此外,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經濟學家沃爾特斯(Riley Walters)在推特上表示,沒有什麼比台灣鳳梨酥更適合搭配澳洲葡萄酒了,品嚐起來是「自由」的味道。

網友們也紛紛回應:「台灣鳳梨酥和澳洲葡萄酒是站在同一陣線!」

此前,因為澳大利亞當局堅持追查中共病毒來源,中共展開報復,對澳洲葡萄酒祭出高額關稅。

杜汶澤狠酸中共 呼籲港人挺台灣鳳梨

對此,香港藝人杜汶澤27日在臉書狠酸中共:「居然好意思說人家的出品有問題,你們的產品品質怎樣,一早遠近馳名蜚聲國際啦好不好!」

他還發表多篇帖文力挺台灣:「其實只要你去過台灣,都會知道當地農產品品質之高不下於日本,這是多年來台農努力和政府支持的成果。」

人在台灣的杜汶澤透露,他將出產台灣麻辣鴨血,並決心潛心研究,將自己認為最好的台灣農產品進口到香港。除了支持台農,還能享用高品質、健康又美味的食品。

杜汶澤呼籲港人挺台農:「如果想支持台灣鳳梨而又買不到,可以買台灣出產的鳳梨酥、鳳梨乾,同舟共濟。」

另外,杜汶澤日前造訪移居台中的香港人。這些來自香港的「黃店」老闆,在分享生活點滴時介紹,常常有當地警察上門。

杜汶澤好奇追問:「來幹嘛?搞事嗎?」這些港人回答:「不是!他們知道我們是黃店,怕有人來搞事,來保護我們!」杜汶澤直呼:「感謝台灣警察!」

中共肝移植專家臧運金傳跳樓 列活摘器官責任人

據青島大學附屬醫院訃告稱,在元宵節(26日)凌晨,青島大學醫療集團副院長、中國肝移植專家臧運金在該醫院去世,終年57歲,但未公布死因。

陸媒「醫學界」27日引述消息指,臧運金是跳樓身亡。但臧運金治喪工作組三位成員均回應「不清楚」或「不方便透露」。

據當地人向大紀元爆料,臧運金是2月26日跳樓自盡,而當天原本還有四台手術等著他。記者致電青島大學附屬醫院的一名副主任,對方既不否認也不肯定,只是強調自己在外面不清楚此事。

網易也刊登了醫學界的這篇報導,題為「元宵節凌晨,著名肝移植專家臧運金離世,原因暫不明」。

有網民跟帖也印證了坊間的傳聞,「從青醫東院16樓跳下來的,暈,有啥好隱瞞的。」「肯定有驚天的祕密。」

「醫學界」報導還說,臧運金先後在多家醫院擔任肝臟移植學科帶頭人,本人至少完成肝臟移植手術2600例。從2000年開始,臧運金所任職醫院的肝臟移植科手術數量均位列當地第一。

2000年正是中共開始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年份。江澤民當局從1999年開始系統性迫害法輪功學員,隨後建立主要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組成的「器官供體庫」,迅速發展出一個龐大的器官移植產業。中國幾乎所有的器官移植機構,都被懷疑涉及活摘器官產業鏈。

早在臧運金任職武警部隊總醫院肝臟移植研究所時,就被追查國際列為活摘器官責任人之一。當時追查國際引述公開資料指,臧運金至少已主持肝臟移植1570例,參與山東省千佛山醫院實施的44例供肝切取。此外,還參與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實施的1600例供肝切取。

大陸此前傳出的移植專家跳樓的事件就有多起。早在2007年5月,上海第二軍醫大學著名器官移植專家李保春,從醫院腎移植大樓12層跳下死亡;2010年,84歲的中國腎移植始作俑者黎磊石從南京自家14層高樓跳樓身亡;2014年3月24日,上海腫瘤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張世林從8層樓自己辦公室窗戶跳下,摔死在下方的醫院大氧氣罐處。

張世林和李保春二人的死因,都是在事業巔峰時患「抑鬱症」、都是腎移植專家、都是以跳樓的方式自盡,他們也都上了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

早在2010年,就有知情者披露,參與器官移植的醫生很多都出現了類似的病態:長期失眠、盜汗、做惡夢等。而網民認為這是幹了壞事遭到的惡報。

分析:習近平已有「備胎」 只怪「阿斗」不爭氣

隨著中共高層換屆的二十大將於明年召開,有關習近平接班人選一說,再度引發關注。

習近平作為中共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他的第二個任期將於2022年底正式結束,而他作為國家主席的第二個五年任期,將於2023年春天結束。不過,在2018年3月的兩會上,中共人大通過修憲將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廢除,允許習近平長期執政。

香港作家陶傑曾在視頻節目中說,毛澤東當年即使大權在握,也不能跳過指定接班人的黨內規則。習近平的接班人應該已經指定了,只是沒有公布而已。

《看中國》專欄作家鄭中原刊文說,沒有人懷疑習近平謀求長期執政的企圖。不過,由於中共政權內憂外患,黨內外反習聲音公開化,即便習連任,為了讓元老們無話可說,也未必不會在內部準備未來接班人,也就是俗稱的「備胎」。

文章認為,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被習提前安排為未來的「備胎」,越來越有可能。

陳敏爾是習在浙江時的宣傳總管,當年習在浙江報刊的「之江新語」專欄,就由陳操刀。現在官方宣傳的習當年主政地方的所謂「政績」,很多也是由陳敏爾包裝。

鄭中原說,「筆桿子」王滬寧在中共十九大上能以黑馬角色入常,說明習近平是喜歡被吹捧的。在王退位後,誰能擔當中南海宣傳大總管,顯然陳敏爾有更大勝算。

2月上旬,中共巡視組集中發布反饋情況,中共公安部及多省被巡視組點名批評,唯獨陳敏爾執政的重慶市委獲得表揚,稱其在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

另外,外界發現,習近平力挺陳敏爾,已經不是第一次。從習上台以來,陳每隔兩年就換一個新職並且高升一級。

中共十九大前,陳調任重慶後,習近平曾於2019年4月到訪重慶。不少觀點認為,習近平選擇到重慶考察「脫貧」問題,主要是替陳捧場、撐腰打氣。

同年9月,陳敏爾出訪新加坡。一個月後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也是李顯龍接班人王瑞傑回訪重慶。當時中共大外宣暗示陳敏爾接班意味極濃。有台灣紅媒報導直接稱:兩國下一代領導人在重慶首會面。

2020年1月3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核心的議題是提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鄭中原認為,此舉也是習近平親自上陣拍板幫陳敏爾。四川的省會成都和直轄市重慶為「雙城記」。相對而言,重慶對於這個經濟圈的需求更為迫切,因為陳敏爾上任以來政績平平,重慶的經濟至今仍沒有起色。

鄭中原說,在陳敏爾主政下,成渝雙城經濟圈搞了一年,又遇上疫情,重慶經濟變得更加不妙。加上官場怠政橫行,使陳敏爾的政績未見起色。

因此儘管習多次暗助陳敏爾,但到頭來習設定的這個接班人,恐怕也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兩會前北京疑再爆疫情 多區封閉 官媒稱清零

北京自1月底開始稱無病例。不過,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懷疑北京的實際疫情情況。

中共全國兩會召開前夕,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2月27日,北京市順義區古城村突然被封鎖,所有的人員都不得出行,甚至小區內的居民都不知發生了什麼情況。還有防疫消毒車在大街上沿路噴灑消毒劑。

同一天,北京大興區經開區辦公大樓外面排起了長隊,據悉所有在大樓裡工作的人員都停止工作,被叫出來採樣,但目前還不知道是核酸檢測還是血清檢測。而且整個樓區被封鎖,所有人員不讓出行。

此前一天,2月26日,北京市大興區亦莊榮京麗都小區突然被封閉控管,出小區的路已經被封死,只允許車輛進入,人員只許進不許出,所有小區居民開始進行核酸檢測。

大興榮京麗都小區內一業主對大紀元表示:26日上午他們全都檢測完了。現在外面人可以進小區,但進來後就出不去了,必須做完核酸檢測,等結果出來後才可以出去。據悉該一小區發現有密切接觸者。

但北京衛健委繼續稱當地27日病例清零。北京衛健委已連續近一個月來通報當地病例「清零」。

由於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和政協會議(兩會),分別於3月5日和4日在北京開幕,當地各個部門如臨大敵,輿論控制更加嚴密。

有北京媒體人告訴新唐人,疫情在北京還是很嚴重的,全國也是很嚴重的,如果不嚴重,他不會層層的檢查,而且還要求所有司機接種疫苗。北京警察去年底已經接種了。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