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專家:龍不是傳說,牠們曾經與人類同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自古以來關於的傳說數不勝數,史書上對龍的記載不少。但中西方龍的形象有所不同。近日,美國一名研究聖經的專家表示,不是傳說,牠們曾經與人類同時存在。

龍是中國及東南亞地區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是祥瑞的象徵。龍族文化也是中華民族等東南亞各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作為神傳文化的組成部分,千百年來在神州大地世代傳承著。

但有些人相信龍的確存在,也有人覺得這只是一種想像出來的神話圖騰。

據《大紀元》報導,美國加州沙斯塔聖經學院與研究生院(Shasta Bible College and Graduate School)教授邁爾(Tom Meyer)說,龍在西方是個概括詞,用來描述所有形狀和尺寸的生物,很像恐龍這個字是用來描述很多種類的生物。

邁爾表示,古羅馬歷史學家的記載和《聖經》內容都能證明,龍確實與人類同時存在過,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出現在三世紀的屠龍者聖喬治(Saint George)的故事。

早在聖喬治的時代之前,多種文獻記載就提到了龍的存在。比如說,古羅馬政治家暨作家西塞羅(Marcus Tullius Cicero)在其著作《論神性》 (De Natura Deorum)中曾寫道,風將飛蛇從利比亞沙漠帶到埃及。

幾百年後,古羅馬歷史學家馬爾切利努斯(Ammianus Marcellinus)也提及,「有翅膀的蛇類軍隊」在阿拉伯的土地上出現。

邁爾說:不光是古羅馬歷史學家記載了與龍的衝突,聖經中也經常提到龍,從《創世紀》到《啟示錄》,一共出現了35次。」我們可以明確地說,龍和人類確實共存過。

在中國的史書上對龍的記載不少,最早的就是御龍氏劉累,相傳他曾經養過兩條龍。而《晉書》、《後漢書》、《清史稿》等史書中對龍的目擊事件都有記載。

修煉界的人都相信,龍是真實存在的。在中國古代,談起中國關於龍的傳說和故事,數不勝數,對於龍的種類也是分類細密,時常有龍現人間的事跡。

遼寧營口墜落真龍

而近代最有名的則是「遼寧營口墜龍事件」震驚世界,改寫了人類對中國龍文化的認知。事件發生於1934年7月初。

當時的《盛京時報》以題為「營川墜龍研究之一:水產學校教授發表:蛟類涸斃」報導說:本埠河北葦塘內日前現龍骨,旋經第六警察分署,載往河北西海關前陳列供眾觀覽,一時引為奇談,以其肌肉腐爛,僅遺骨骸究是龍骨否,議論紛紜,莫衷一是。

據當時親歷的村民講述,龍的長相與圖畫中的龍一模一樣,有四爪和鱗片,嘴上兩個長鬚,大眼睛凸出,身長大約10來米,而且墜地時還是活的。

這條龍墜地之後顯得相當虛弱,有氣無力,眼半睜半閉的,眼睛有些發紅。尾巴捲著,兩隻龍爪子在前邊,龍離開水之後,身體越來越乾,開始腐爛生蛆。

當時的百姓認為龍是吉祥之物,為了使龍儘快上天,人們用葦席給龍搭了一個涼棚,並且挑水澆灌在它身上,怕它乾涸而死。附近寺廟的僧侶還在一旁為其做法超度。

幾天後又下了一場大雨,下了很長時間,下完雨之後,這條龍突然就不見了。

20多天後,這條龍又一次奇異地出現了,這次出現在距遼河入海口10公里處的蘆葦叢中,不過,發現時它已經死了,只留下一具屍骸。

當時,營口第六警察署將這具龍骨運至西海關碼頭附近空地陳列數日,前去參觀的人絡繹不絕。

兩年前有修煉者用功能看到,營口墜下的那條龍,乃渤海龍王之子。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