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拜登應有行動 讓中共為種族滅絕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7日參加「保守黨政治行動大會」(CPAC)期間對媒體表示,拜登政府應採取行動,讓中共為在新疆實施的種族滅絕行為付出代價。

2月27日,蓬佩奧在佛州舉行的CPAC大會上發表演說,之後他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談到拜登政府是否會落實川普政府認定中共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的聲明。

蓬佩奧說,「我的繼任者布林肯國務卿說,他也認為種族滅絕已經發生,而且正在進行⋯⋯我很高興他這樣說,因為事實清楚地證明了正在發生的事情。」

但是,拜登的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參議院的確認聽證會上表示,因擔心川普政府沒有履行相關程序,正在對這一指認進行審查。

蓬佩奧表示,「迄今為止,(拜登)政府發出了混合信號。」

他說,「如果強行絕育和強迫勞動,分離家庭,以毀滅非漢族人為目的對100萬人實施監禁,如果這不是種族滅絕,那麼世界就已經迷失了方向。」

他強調,現在責任落在了拜登政府身上。美國必須對中共的種族滅絕行為作出強有力的回應,以一種讓中共相信它們必須停止迫害的方式作出回應,「並讓它們付出真正的代價」。

拜登總統2月4日在國務院首次外交政策演說中表示,中共是美國「最嚴峻的競爭者」,美國將在知識產權、人權方面回擊中共。

但他同時也表示,在符合美國利益的前提下,不排除和北京合作。

拜登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此前曾表示,拜登政府應對中共的挑戰,將採取「戰略忍耐」策略。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反駁說,情報機構不是建議美國對中共要有忍耐,而是建議應該積極行動。

蓬佩奧敦促拜登政府不要對中共綏靖,已經實行了幾十年的綏靖政策對美國普通公民造成了極大損害。

蓬佩奧1月26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退讓不會使中共改變它的方向和路線。恰恰相反,他們需要看到猛烈的抵制,以及展現出讓他們付出代價的能力。」

他還說:「下屆政府有責任——一個嚴肅的責任,繼續告訴中國共產黨,我們不會回到過去四五十年的綏靖政策。」

蓬佩奧在參加CPAC期間還接受《大紀元時報》的「美國思想領袖」節目採訪,他表示:「毫無疑問,(美國)將有脫離接觸(中共)的情況。有些人稱之為『脫鉤』(decoupling),這幾乎是肯定要發生的。」

蓬佩奧說,「四十多年來,無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有這樣的想法:與中國(中共)接觸,事情就會變得更好。但我們看到,中共利用了這一點,踐踏了美國的工作,破壞了我們在美國深深關心的很多事務。」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