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性騷擾 紐約州長庫默致歉

性騷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接連有兩名女性出面指控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性騷擾後,庫默遭遇外界嚴厲批評聲浪。28日,庫默承認自己的互動可能沒有考量到旁人感受或太私人了,以致於某些言語被誤解為令人生厭的調情,他「真的很抱歉」。

36歲的庫默前助理鮑藍(Lindsey Boylan)24日表示,她2015到2018年替紐約州政府工作期間,遭到庫默性騷擾

「紐約時報」27日報導,25歲的前衛生政策顧問班奈特(Charlotte Bennett)也表示,63歲的庫默去年曾對她言語性騷擾。班奈特說,他樂於和20多歲的女性約會,還問她認為年齡會不會成為男女交往的問題。班奈特說,「我當時感到非常不舒服和害怕。」

庫默坦承,他有些話可能會「被誤解為討厭的調情」,對於任何有此感受的人,庫默說他「真的很抱歉」。但他否認曾不當碰觸或向任何人求歡,並說他已要求針對相關指控展開獨立調查。

庫默遭遇外界嚴厲批評聲浪,連他所屬的民主黨也有不少人出面抨擊。

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28日打破沉默,在聲明中說:「出面對庫默州長提出嚴重且可信指控的女性,她們的聲音值得傾聽,並受到有尊嚴的對待獨立調查必須有正當程序,且尊重涉及此事的所有人。」

白宮也表示,支持對此事展開獨立調查。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上也說,應對庫默所受「嚴重指控」進行獨立調查。

除了性騷擾前助理事件,庫默最近因為對州內長照機構疫情擴散處理不當而深陷風暴。去年8月,川普政府的司法部,向紐約州、新澤西州、加州等民主黨州,索取2020年初,各州老人院的因疫情而死亡的數據,庫默選擇隱瞞,如今東窗事發,紐約聯邦檢察官已展開初步調查,要確認庫默政府是否蓄意隱瞞護理之家死亡人數。

在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指出庫默政府將染疫病故人數低估數千人後,紐約州政府被迫將死亡總數由8500人上修至1萬5000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老人院染疫死亡醜聞 紐約州長面臨彈劾

相關鏈接: 紐約州民主黨議員:州長庫默威脅要毀掉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