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歐譴責港府228大濫訴 籲立即釋放民主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香港當局抓捕起訴民主派,引起各國政府譴責,國際輿論高度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政治參與及言論自由不該是犯罪行為,呼籲立即釋放遭抓捕的香港民主派運動人士,英國外交部長拉布則批評中共悔諾。

今年初,香港警方拘捕超過50名民主派異議人士,2月28日依香港版國安法,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起訴47人。

當天晚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推特發文,譴責中共拘捕逾50名民主派異議人士。布林肯表示,「我們譴責針對香港選舉的泛民主派候選人拘留和起訴的作為,並呼籲立即釋放他們。」「政治參與及言論自由不該是犯罪行為,美國與香港人民同在。」

同一天,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在推特指出,「北京關押香港民主派運動人士,進一步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打破對世界有關香港自治、民主權利的承諾。我們堅定聲援這些勇敢的運動人士。」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週日在推特上回應說,港府「根據《國安法》指控47名香港政要和活動人士『顛覆罪』的決定,令人深感不安。這完全表明,《國安法》被用來消除政治異議而不是恢復秩序——這與中共當局的承諾背道而馳。」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2月28號也發聲明表示,「這些指控的性質清楚表明,合法的政治多元化在香港將不再被容忍。」「歐盟敦促香港和北京當局遵守他們對基本自由和法治的承諾,這些原則已被寫入《基本法》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歐盟呼籲立即釋放被捕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