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 北京大搜捕訪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中共「兩會」即將在北京召開,北京當局如臨大敵,據大陸訪民提供的消息,從2月25號開始全城大搜捕,大量訪民遭到北京警方和各地政府派人聯合大抓捕,強行遣返原籍,部分訪民失聯,還有訪民被驅離住處,流落街頭。

黑龍江訪民杜玉潔表示,從2月25號開始,出現好幾台車,有三、四十個男女,24小時跟蹤她,北京警方也上門騷擾不讓她住,她被困了兩天沒有東西吃,逃出來之後,沒地方住,流落街頭。

黑龍江訪民杜玉潔:「我是上北京來找工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天天跟蹤我,25號、26號兩天,我的住處就不讓我住了,派出所來敲門、踹開、找開鎖的,聽別人說,都清回去。我被困了好幾天,逃出來了,現在在外面流浪。」

2月27號,山東訪民張鳳英遭到淄博市淄川區政府派出的黑社會人員綁架後失聯。當天,她的丈夫,湖北籍的訪民胡正秋也被遣返武漢,關在黑監獄裡。

湖北訪民胡正秋:「他們說是關在當地的居住地派出所,聽說還要判她的刑,說她尋釁滋事,她在公交車上等車,突然衝來幾個人把她抓走,等我趕到了以後,人已經抓走了,然後我報警,北京警察把我也控制了,現在我也被當地的關在別墅裡面。」

四川成都李昭秀,2月26號上午11點多,在北京被當地公安強行綁架,隔天回到原籍, 交由社區看管。

成都訪民李昭秀:「在北京跟一個訪民約見面,我們剛見面,突然之間來了好多人,起碼有八、九個身強力壯的,他們出示的證件是四川省公安廳的,還有成都市公安局的,很用力地把我拽上車,把我的左膝蓋搞傷了,腿很疼,現在我正在跟我們社區交涉,到醫院去看。」

據大陸訪民提供的消息,26號,在北京被強行遣返的還有遼寧丹東訪民姜家文、陝西訪民李延香、吳遠秀等,至今仍失聯。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