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刑法新增襲警罪 被批典型惡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出台刑法補充規定,新增襲警等罪名。有專家認為,這是剝奪中國人對警察作惡的自衛和反抗的權利,是典型的邪惡法規。

3月1號,大陸律師劉曉原發推文嘲諷:從今天開始,「襲警罪」正式登台。面對有持槍持械權的警察,只要做到了「禮讓三先」,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那就不用擔心被控「襲警罪」了。

中國人權捍衛者董廣平說,中共新增襲警罪是它恐懼的表現,因為警察跟土匪一樣,隨意抓人打人甚至槍殺無辜百姓,早已經激起民憤。

中國人權捍衛者董廣平:「老百姓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了。中共的統治太殘暴太流氓了,老百姓遲早會起來反抗它,所以中共急急忙忙搞了一個什麼襲警罪,來嚇唬老百姓、恐嚇民眾,這是他們的真實意圖,就是恐嚇民眾。你不要反抗,你反抗就是襲警,我只能打你,不能你打我,不能還手。這就是中共流氓體現。」

近年來,中共不斷出台新規給警察擴權。從2018年開始,中共公安部不斷增加條規,包括明確了公安人員在執法過程中如有違法行為,可以不承擔法律責任。2020年8月,中共公安部建議在刑法中單獨增設襲警罪。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所謂的襲警罪入刑,這是典型的邪惡法規。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設定這樣一個罪名的目的呢,無非是在於保護警察濫施暴力,剝奪中國公民對警察作惡的一個自衛和反抗的權利。從政治上說呢,其實這是典型的中共正在對中國人民加緊獨裁專制的一個表現。」

時評人古玉文在《公安部新規玩火加劇社會衝突》一文分析說:近年來,中共惡政導致中國許多社會問題惡性爆發,警民衝突也越來越激烈。警察在執行過程中,公開侵犯民眾權益、暴力鎮壓,嚴重違法的惡劣行徑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程度。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韵、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