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中共「天下第一村」為什麼要宣告破產?

近日,被中共標榜為中國「天下第一村」的江蘇華西村,因虧欠400億巨債而宣告破產

早在1996年,華西村便向外宣稱,實現了家家戶戶住別墅、開豪車、存款千萬,成為國內最富裕的村莊之一。被當局宣傳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一面旗幟」。

華西村作為景區於1978年正式對外開放。1999年華西村A股股票於深圳上市,被中共官媒譽為「中國農村第一股」。2005年,村官吳仁寶還作為封面人物登上美國《時代週刊》。2011年8月,華西村以100萬美元買下紐約時代廣場的廣告播映權,宣傳自己是天下名村。2020年,華西村入選「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

曾今一度無限風光的華西村,如今為什麼就淪落到了破產的境地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談談這個問題:

一,  中共滅亡的象徵

我們從香港反送中的大遊行和法輪功在全世界各地的大遊行中都可以看到『天滅中共』這一橫幅。天滅中共可不是一句口號,是在現實社會中實實在在的演變著。

隨著中共經濟的大幅下滑,國外企業不斷的搬遷,國內企業也紛紛倒閉,百姓失業率越來越高。如今的中共可以說是江河日下,已經沒有了回天之力。而華西村的倒閉是中共滅亡的前奏。

二,社會主義制度

說到社會主義制度,在中共大陸的很多年輕人可能不是很了解。所謂的社會主義制度,說白了就是吃大鍋飯,那是懶人的天堂。從根本上講,社會主義是不講富的,講窮的,提倡的是越窮越光榮。為什麼?因為天堂是講福壽、講美好的;而地獄卻是講窮、講惡的。

在文化大革命的年代,被狂熱的人們稱作「神」的中共黨魁毛澤東,教導百姓:越窮越光榮;滾一身泥巴,磨一手老繭,生一身虱子,那才是最忠誠、最光榮的。那個年代講的是『知識越多越反動』;誰敢做點生意掙點錢,那就是資本主義;年輕的姑娘穿得好一些,打扮一下都被說成是資產階級思想,要受到批判的,整天就是搞階級鬥爭。這就是社會主義的本質。大家想一想,這個思想、這種制度,這樣的社會它能進步嗎?百姓能幸福嗎?

而華西村的村官吳仁寶在40多年的治理中,最大的特點就是堅持「公有制」,以毛澤東思想作為意識形態,每天還要唱「紅歌」讀「毛主席語錄」。文革結束後,這個村莊仍然堅持「人民公社」制度,但換名詞稱,走所謂「共同富裕」的道路。

2013年3月18日,村官吳仁寶因肺癌死亡。可是吳仁寶卻打造了一條「紅色經濟鏈」,建立了一個以家族統治的『天下第一村』。吳仁寶4個兒子可以支配的資金占華西村總量的90.7% ,而普通村民只有月入千餘。

村民和企業裡的工人幾乎沒有節假日,週六日也要上班,只有新年兩天假期,村民外出要向工廠請假。村民被集中管理,嚴禁與外來人接觸,連出入村子都要請示。

如果村民要使用自己股金中的錢,必須向村委會提出申請,經村委會討論通過後才能支取。村民除了有限的零花錢,其它開銷都要村裡批准才能撥款,一旦選擇離開村子,一切財產都要留下。

而華西村的328米摩天高樓,就如一個成本黑洞,不斷的侵蝕華西其它產業本來就有限的利潤。

華西村不愧稱為社會主義制度下的第一村。這樣的村一定是首先為中共赴湯蹈火。這樣看來,華西村的倒閉那就不是偶然的,那是必然!

那有朋友可能會說,既然走社會主義必然會受窮,那為什麼華西村從改革開放這十幾年當中能夠發展壯大呢?

從根本上講,中共從篡政到所謂的改革開放這段時間,社會主義這條路已經走不下去了,再走下去那就是自取滅亡。所以鄧小平一上台就搞了一個改革開放,給了中共一個喘息的機會。不是中共有什麼能耐;也不是中共的制度變好了,而是中共為了自保,而採取的不得已的辦法。世界發達國家資金的大量投入,國外先進的企業紛紛在中國辦廠,使得中共囊中羞澀的口袋一下子鼓了起來,而華西村就是在這樣一個背景下出現的爆發村。

中共明知道走向民主,國家就會富強,人民就會幸福。但是魔鬼就是魔鬼,它是不會放棄獨裁、專制的,更不會放棄社會主義這條路。所以即使它爆發了也絕不會長久,必將會走向滅亡,這是中共腐敗的制度,它的本性決定的。

在我看來華西村只是給中共開了個頭炮,隨著中共逐漸走向沒落,中國一定會有更多的暴發戶、爆發村以及一些民營企業等等步入華西村的後塵。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