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澄清國會事件 曾要求部署萬名警衛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美國國會1月6日的暴動事件,仍然是一個未解之謎。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披露了有關國會暴動的一些鮮為人知細節,並澄清了一些事實,如他沒有觀看暴動直播,並且他早就要求向國會派駐一萬名警衛人員,但是遭到佩洛西等人的拒絕。

2月28日,川普接受了福克斯主持人史蒂夫•希爾頓(Steve Hilton)的採訪。川普說自己的團隊在1月6日集會的前幾天,就通知美國國防部說,國會前的集會規模可能比預期要大,應該在國會部署一萬名國民警衛隊。

川普還說,這個警告也傳達給包括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等國會領導人,但是川普的請求被拒絕,因為這些領導人說不喜歡在國會大廈駐守上萬名士兵。

川普說:「所以,這(沒有提前部署警衛)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本月早些時候,前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也在福克斯新聞的採訪中佐證了這一點,他說川普總統發布了一項「直接命令」,要求部署多達一萬名警衛。

佩洛西的辦公室和國防部沒有立即回覆福克斯新聞的電子郵件詢問。

此前外界流言說,在1月6日國會暴動當天,川普一家人在所謂的「指揮中心」觀看國會暴動的現場直播,對此川普告訴希爾頓,與這個流傳的報導相反,他沒有觀看實時暴動,只是在後來得知國會出現混亂時,才開始跟蹤這件事。

川普還把國會動亂跟波特蘭和西雅圖等城市發生的動亂進行了比較,說自己不願意看到騷亂,「我討厭看到任何一個,但這(民主黨)是雙重標準。」

共和黨人表示,有證據表明民主黨領導人意識到了1月6日的國會襲擊,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阻止這一威脅。

1月6日,川普在演講中告訴支持者,要「和平、愛國的」抗議。但他被民主黨指控煽動暴力攻擊國會大廈,之後遭到眾議院彈劾,最終在參議院被宣告無罪。

但是佩洛西隨即發表聲明,要求國會成立一個獨立的、2001年9.11式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針對2021年1月6日發生在國會大廈的騷亂進行調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