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盛偉:垮掉的一代

中國的年輕的一代已經垮掉了,他們不知道該如何去認識世界,所以他們真的已經垮掉了。這個事實也是必然的,他們大多成了中共教育下的奴隸,就像枯燥的花朵一樣,只會刷刷抖音,有時跟風從眾,說幾句認為是很時髦的話,對世界上基本事物,連菜都分不清楚,一點小髒,用掉六張餐巾紙,所以他們垮掉。但這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們已經不知道歷史的真相了,成天看著網上那些共產黨政客的對香港乃至國際的「指指點點」,然後就以為是真理,看著五毛黨他們的點讚數與激進的文字,便鼓掌稱讚。這一代的年輕人,可能還真的認為毛主席是偉大的救星,可能還真的以為是新中國才能夠把中國從半殖民半封建的社會中拯救出來,一個個能把歷史書背的滾瓜爛熟的人,都一個個地垮掉了。

但這也是必然的。這就好比是一個家庭,如果一個家庭的家風不正,那麼他說培育出來的子女肯定也會思想邪惡。現在在中國信仰宗教的人數越來越少了,越來越多的傳統文化被因為是傳統迷信所以給一棍子打倒了,有的民間藝人為了保護它,同樣也被挨了一棍,於是再也爬不起來了。中國共產黨所統治的大陸社會越來越愚昧了!老人寧肯用中國藥,也不肯用進口藥,最後「堅貞不屈」的死去;年輕人為了能夠升級,絞盡腦汁的向上級領導送禮,最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孩子為了能夠在考試中多得幾分,一天甚至報了九個補習班去鑽研經書,最後也「下筆如有神」。中國人是真的在自欺欺人,這是他們語文教科書上所說的。中國的教育界需要革命,這是關心中國教育與未來的人的共同想法。

五六十年代的知識分子上山下鄉,八九十年代的知識分子被血腥屠殺,問蒼茫大地,21世紀的知識分子何去何從?幾個留學生在國外與幾個洋人發生肢體鬥毆,目的是為了維護中國的權利;幾個網民在網上「戰狼出擊」,目的是為了保護中國的神聖。一個個真是既可憐又可恨,既然都成了統治者的奴隸與小丑,為何又不以最後的方式倔強一番,卻是低下頭來肯做他們的孺子牛?!

「教育是以人為本的國家大計,『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這句話是中國共產黨統治者經常做講的,但他們真的做到了嗎?

轉頭來看看香港,那裡的學生就可不一樣了;轉頭來看看世界,他們有著自己的人生觀與價值觀。當然,我所指責的也並不是全體中國青年,在中國大陸整個大環境之下,肯定有著一腔熱血的人,肯定有著一群有抱負的人,他們也許因政府的迫害而默默無聞,或是被中共的華麗的外衣所欺騙,但他們的內心深處都是嚮往自由與民主的。相信總有一天這些人的隊伍會越來越壯大,並通過外界的力量,來摧毀這個摧枯拉朽的統治與這些愚昧的垮掉了的追隨者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