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關係正常化 以色列總統迎接首位阿聯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以色列總統李佛林1日正式迎接首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簡稱阿聯)駐以國大使哈賈,兩國去年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促成下,達成歷史性的關係正常化協議。

哈賈(Mohamed Al Khaja)在耶路撒冷的一項儀式中向李佛林(Reuven Rivlin)呈遞到任國書。李佛林則以阿拉伯語問候哈賈後表示:「以色列全國人民高興地歡迎你。」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同意依據「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與以色列建立全面外交關係的第一個國家,巴林、摩洛哥和蘇丹也在阿聯之後,加入了亞伯拉罕協議。這項協議是由美國前總統川普促成。

在美國促成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關係正常化協議後,阿聯總統哈里發(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Nahyan)去年8月29日頒布命令,正式終止對以色列的抵制。

這道命令進一步強化兩國達成的協議,這項協議開啟了兩國關係,規定以色列必須終止兼併約旦河西岸占領區土地的爭議性計劃,這是巴勒斯坦人想要索回的土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