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夜空驚現「巨大火球」巨響長達7秒(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2月28日晚間,英國夜空出現一顆巨大流星火球,並傳出巨響,時長達7秒鐘。2020年底以來,超大火流星突墜世界各地,在日本、美國、墨西哥、澳大利亞、俄羅斯等國都曾出現過火流星奇異現象

英國媒體報導,2月28日晚間9點55分左右,一顆巨大流星劃破英國夜空,明亮震撼,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卡地夫(Cardiff)、霍尼頓(Honiton)、巴斯(Bath)等多地民眾都稱目擊這一奇景,連愛爾蘭都有人看到了這一奇觀。

有目擊者表示,看到流星出現時,還聽到音爆聲(sonic boom)。還有網友在推特說,起初以為是一顆很亮的星星或飛機,但後來變得越來越大,速度越來越快,接著爆發亮光照亮夜空,還有超大的橘色長尾巴。

長期監測英國各地流星直擊資訊的英國流星網(UK Meteor Network)在官方推特上说,到目前為止,他們已接獲至少120個目擊事件的通知,影片顯示,這個巨大火球是一颗移動速度緩慢的流星。

2020年多地出現上述類似奇異現象

2020年11月30日,有德國天文學家表示,前一天晚間18:40分左右,他觀察到了一個神祕火流星在德國西部的夜空中劃過。這次火流星出現的時間被認可為超過5秒,比轉瞬即逝的流星還要明亮,可見時間也更長。

當地報紙稱,一位摩托車騎乘者用頭盔上的攝像機,記錄下這顆火流星短暫穿越星空的情況。非常明亮的火流星,隨後分解為多個部分,持續了5到7秒,期間呈翡翠色,最後變成了兩個較小的斑點。

柏林工業大學行星大地測量學負責人奧伯斯特(Jürgen Oberst)教授表示,在幾個小時內,收到了約90個目擊事件的通知。

德國驚現火流星的同一天,日本也出現火流星從天而降。

日媒報導稱,12月29日凌晨1點34分,日本西部多個地區觀測到了一顆流星的墜落。

現場視頻顯示,一個巨大的火流星從天而降,突然發出強光照亮天空,隨即消失。這一幕被多地民眾目睹。

12月23日早上7點,中國青海省玉樹市天空中出現一個大火流星。

2020年12月23日,青海省玉樹早晨天降隕石12小時後,玉樹北面的德令哈地區又出現神祕粉紅光團,引發關注。(視頻截圖)

現場視頻顯示,一陣巨響後天空划過一個火流星,原本漆黑一片的天空宛如白晝,並伴有震感。更詭異的是,火流星隕落時旁邊一直跟著一個圓盤狀的發光體。

12月2日下午,美國紐約地區發生爆炸。許多人目睹一個大火流星劃過天空,還聽見巨大響聲,15個州收到了700多份天空火流星報告……。

11月19日,在奧地利發現了類似的推測為小行星碎片進入大氣層的事件。

10月29日,日本西部上空突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火流星,夜空瞬間被照亮成白晝,許多日本人都目睹了這一罕見情形。

10月6日晚10點14分,墨西哥東北部的天空觀測員觀察到一個明亮的火流星穿過大氣層,一些監控頭都捕捉了這個流星的畫面,附近墜落一顆隕石。

9月韓國也天降大火流星,傳來一聲巨響,周圍瞬間變亮,民眾也目睹了這一震撼場面。

7月2日,日本關東地區也曾有明亮的火流星星出現。

5月27日,土耳其北部出現明亮的火流星,大半個土耳其都目睹了這一現象。

5月22日晚,澳洲維多利亞等地區的夜空出現一個明亮閃著藍綠光帶著拖尾的火流星。

5月18日,一個大火流星降落到了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專家認為肯定是隕石降落。

《天有異象?2020超大火流星突墜各地,宛如世界末日誰救了地球一命?》的視頻介紹,2020年關於天空火流星事件可以說是多不勝數,這個神祕事件成为熱議的話題。

易經称,「天垂像,見吉凶」,也就是中國人講的天人合一,天有異象,人間有變。

中國古人認為,天體變動對應人間變革, 天象即天文現象,代表了天意,即宇宙不可改變的意志。火流星是與流星和隕石有關的一個術語,都屬天文現象。

在中國歷史上,如果發生隕石墜落這種事,都是非常蹊蹺的大事。古人認為,隕石墜落就是將有大事發生和社會動盪的先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