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智障女嫁55歲老漢 在婚禮上痛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近日,河南駐馬店一名20歲的智障女孩疑似被逼嫁給一個55歲的老漢。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女孩在婚禮上痛哭,她媽媽卻站在一旁微笑,引發網路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駐馬店泌陽高店鎮發生一起爭議事件,一名20歲的智障女孩被父母做主,嫁給了一個55歲的老漢。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這名智障女孩和坐在他旁邊的男子,胸前都戴著結婚用的禮花,女孩坐在凳子上一直哭泣,男子拿紙巾給她擦眼淚和鼻涕。

女孩的媽媽站在一旁看著,臉上卻堆滿了笑容。拍攝視頻的人還勸女孩別哭,說「新郎官對你多好,正常人沒有這個待遇。」

這段視頻引發網路熱議,不少網友質疑,這個智障女孩是不是被父母給賣了?

「父母是不是收了不少錢?女兒哭成這樣子還笑得那麼開心,完全不去安慰!」

「她根本沒辦法為自己做決定,怎麼能這樣把她嫁掉?」

「太噁心了,到底有沒有把她當人看?」

有網友爆料,女方的家長收了男子1萬元禮金,才決定要把女兒嫁給他。不過這名男子事後對媒體表示,原本是要給女方家長禮金的,但對方最後沒有收下,只要求他好好照顧女孩。

當地居民透露,一個多月前,同村的媒人介紹男子與女方家長見面。「女方家長看他老實,就同意婚事了,前幾天就是去接親,後來辦了三桌酒席,但應該還沒領結婚證書。」

這名智障女孩的父母對媒體表示,女孩5、6歲時發高燒,智力受到影響,長大後一直不會說話。他們承認結婚沒有徵求過女孩的意見,但雙方家長都對這樁婚事感到滿意。

這起事件引發輿論關注,當地政府也介入此事進行調查。當地政府部門隨後聲稱,這名智障女孩和這個男子同居不違法,但不能辦理結婚證。以後如果生了孩子,可辦理准生證並上戶口。

不少網友對此事感到無奈:「男的娶不到媳婦,女的找不到正常人家,不這樣能怎麼辦?」

「農村,這種事情不少見。」

「這一代的悲哀別傳給下一代吧,被生出來的孩子多慘啊?」

3月1日,大陸紅星新聞採訪了這名智障女孩的丈夫張老漢。他說,自己今年55歲了,因為家裡窮,一直結不上婚。女孩是莊裡親戚給介紹過來的。「當時我想父母年紀大了,八十多了,我等不起了,還是希望有個孩子。」

他知道女孩的身體和智力不是特別好,「她不能自理,得抱著解手(上廁所)、餵飯,在我家住了三四天了。這兩天照顧她辛苦是辛苦,成個家吧。」但他表示不知道女孩智力有問題可能會遺傳,也沒有諮詢過。

張老漢說,「結婚後我不欺負她,對她好。她離不開人,我不能工作了,在家伺候她。家裡的經濟來源就靠種二畝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